news-details
劉利未傳道長年專注於「興起領袖」的事工,盼望下一代能看見神的心意和大能。 (照片提供/劉利未,記者製圖)

「守護下一代」是近期眾多教會的負擔與關注焦點。但,這真的只是大人的事嗎?

先鋒領袖訓練事工告訴你:不,孩子自己就是守護下一代的關鍵。

高雄生命發展教會傳道劉利未,在美國慕主先鋒教會江秀琴牧師的帶領下,多年前在台灣開啟先鋒領袖訓練事工,傳承江秀琴對下一代的負擔和領袖教導工作,針對各年齡層規劃領袖造就課程。

就在本(6)月30日到7月8日,劉利未將在高雄舉辦「小先鋒青少年領袖學校」,盼望不僅自己教會的孩子可以獲得裝備,各教會的領袖都能透過營會的參與同得造就。「營會不是要他們『更會做事工』,而是要他們更認識自己的價值跟上帝的呼召。」看重生命與神連結的劉利未,兒時因著許多領袖的榜樣,除去兒時的傷害與自卑,如今成為回應神呼召的傳道人。

從己身生命看見「領袖」呼召

第一代基督徒的劉利未,在成長過程中受到家庭、經濟環境等許多外在因素的打壓,「自卑」已是他生命的一部份。母親看見他的需要,將他交給江秀琴,劉利未因此領受救恩和醫治。

劉利未透露,江秀琴經常以上帝的話語來讓他明白,神對其生命的心意與目的,帶領他看見「上帝眼中的自己」。江秀琴引導他在19歲時找到天父的呼召與神給他的價值,讓自卑步步退出他的生命。

而長年委身在兒童事工的印度牧師克安通,則是劉利未的屬靈父親,經常藉著禱告幫助劉利未在使命上前進。

「領袖真的好重要!」劉利未的生命因著兩位重要領袖獲得極大翻轉,讓領袖的影響力繼續影響生命,就成為他的呼召。

興起下一代 讓孩子先遇見神

「我可以訓練孩子背聖經、訓練孩子服事,可是很難訓練孩子去遇見神。」劉利未看見許多青年在教會很會服事,卻缺少與神相遇的經歷,因此他特別重視禱告、跟神建立關係。唯有當關係建立,孩子才能明白教會「不是有問題才要去的地方」,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

2013年,劉利未帶著一群接受領袖訓練的孩子前往香港,邀孩子為大人禱告。孩子卻說:「我沒辦法,那不是老師要做(禱告)的嗎?」他隨即回應:「我能做的,你也都能做。」孩子就去為當地的人禱告,許多人留下眼淚、經歷聖靈。

透過這樣的經歷,孩子們體認「不是我能夠做什麼,而是神什麼都能夠做」。讓孩子看見自己擁有的恩賜與力量,感受與神同工的甘甜。

孩子們參與在領袖訓練課程哩,從小就能在屬靈上獲得造就。

孩子們參與在領袖訓練課程哩,從小就能在屬靈上獲得造就。 (照片提供/劉利未,記者製圖)

青年領袖訓練,藉由長時間禱告,讓學員去感受聖靈、聆聽上帝。

青年領袖訓練,藉由長時間禱告,讓學員去感受聖靈、聆聽上帝。 (照片提供/劉利未,記者製圖)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 4:12

領袖訓練的事工從2011年開始,江秀琴看見末後日子教育的混亂,著重主日學老師的裝備,並鼓勵劉利未「向下扎根」,盼望不僅是成年、青年能獲得裝備,青少年與幼童也能被興起,「因為這是他們的世代,他們看見神國度的價值觀與神的大能,就能在自己的環境中發揮影響力,而不是被社會環境影響。」

「訓練領袖不是只服事教會,而是服事神國度。」真正的領袖訓練不在乎青年或孩童,也不在乎做了多少事,而是在與神緊密的關係中勇敢走出去。他說,要從大誡命開始──與耶穌建立關係,走向傳福音的大使命,透過領袖學校,讓更多孩童成為下個世代的先峰與守望者。

「2018小先鋒青少年領袖學校」活動資訊

活動網址:【點我看更多】
活動對象:11歲以上至大專生
連絡電話:0963-680-003
講師:劉利未傳道與小先鋒教師團隊

 

▍HOT!!! 本周超熱門 ▌

Hillsong 首度來台開唱! 吸引千人齊聲敬拜

躲避神的結局是什麼? 從約拿的困境 學習15項順服的功課

胰臟癌母親一段話 讓葛兆昕思考臨終病痛的意義

林書豪現身政大畢典祝福畢業生:要有贏球的態度、找到人生目的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