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多社會問題源自不健康的家庭,基督徒該如何堵住破口?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這個世代,婚姻家庭正面臨極大挑戰,台灣眾教會積極推動家庭主流化,要恢復神對婚姻家庭的美好心意。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擁有美滿家庭的吳方芳牧師,特別明白為什麼屬神的婚姻這麼重要,因為婚姻,正是解決家庭問題的首要關鍵。

吳方芳對家庭婚姻與孩童教養有負擔,分別在1986年和2013年成立花蓮善教中心及家立立基金會。期間,吳芳芳發現孩子成長碰到的許多狀況,問題大多來自家庭。聖經在創世記說道,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並二人成為一體,這件事套用在現代中,往往只是「生理成年」,心智年齡卻仍停留在孩童,根本還未「離開父母」。

「如果要祝福我們的孩子──婚姻在主裡建立,對孩子是最大的祝福。

吳方芳指出,華人不擅長表達愛,父母很少留意要以「愛的語言」對待孩子,如鼓勵的話、肢體接觸,而是以「威權」的方式教育。孩子若無法得到父母完全的愛,建立良好關係,長大後將帶著傷害進入婚姻,並在渴望配偶補足自身缺乏的錯誤期待中,反覆失望、受傷。

華人文化的五倫是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若想改變婚姻家庭的問題,優先次序要將「婚姻」放在首位,接著才是自己、配偶、子女、父母、手足、朋友。

過去的諮商經歷裡,吳方芳發現現代婚姻型態改變,外遇已不再只是「中年危機」。外遇發生的年齡層下降,大多肇因於「將情緒用錯誤方式抒發」,過去的傷害或惡習未處理,進入婚姻沒有面對和解決,恐成外遇契機點。現代夫妻不再是單一方發生外遇,有些夫妻是雙方同時外遇。經常輔導會友婚姻關係的牧者,自身婚姻更是容易遭到攻擊、被放大檢視,各方壓力夾擊,長期罹患憂鬱症的師母也不少。

牧者就像屬靈父母,當弟兄姊妹遇狀況,牧者需第一時間關懷。除了在主日分享信息,其餘時間還要關懷探訪、服事教會、輔導會友,留給家庭的時間少之又少。從許多PK(牧家子女)的成長歷程就可窺知一二,雖然在牧家長大,個性叛逆、離開信仰的也不少。

吳方芳說,牧者沒有「下班時間」,卻也是平凡人,也有軟弱和靈命枯竭的時刻。因著站在服事眾人的角度,自然隱藏起自身問題,在繼續服事人的過程,家庭婚姻繼續在極大的挑戰下,卻往往最後才驚覺面對。

「這個世代的破口就是婚姻。」

吳方芳提醒,每位基督徒都要在末後世代為婚姻與家庭打仗,不只要恢復自身家庭婚姻,更要成為領頭羊的牧者,在神的愛中得著醫治,恢復對生命的呼召與使命。

她期待並鼓勵牧者們參與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因為這不只是場經歷神的聚會,牧者能在當中放下身,醫治心中傷痛,再一次將婚姻家庭獻祭給神,成為台灣婚姻家庭破口的首道防線。

吳方芳牧師為第三代基督徒,對於婚姻及孩童極有負擔,期盼每位基督徒皆能為婚姻家庭爭戰,恢復神起初的美意。

吳方芳牧師為第三代基督徒,對於婚姻及孩童極有負擔,期盼每位基督徒皆能為婚姻家庭爭戰,恢復神起初的美意。 (照片來源/家立立社福基金會)

6月25日至29日,第一屆「以感恩為祭獻給神」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將在台東桂田喜來登飯店舉行。

6月25日至29日,第一屆「以感恩為祭獻給神」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將在台東桂田喜來登飯店舉行。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主辦單位呼籲奉獻

這次特會的根基,是「牧者和會友彼此祝福的概念」,相信主喜悅我們彼此相愛,也因此大家一起蒙主的賜福...。我們這次希望 主能先祝福義人牧者的家庭,讓他們好榜樣的見證,能影響和祝福這世代的婚姻家庭。

另外,這次完全以感恩奉獻的方式,邀請牧者和會友「發自內心」向 主獻上感恩的心和奉獻(相信這在屬靈的意義和屬世的效果,也將帶出不同和更美好未來的發展.....)。

目前特會還需募款500萬元,邀請大家一起用禱告和行動,支持第一屆「以感恩為祭獻給神」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

【點我奉獻】

感恩奉獻帳號:華南銀行竹科分行
總行代號:008
帳號:302-10-000829-1
戶名:中華家庭方舟協進會
匯款者註明:「以感恩為祭獻給神」特會(收據年底寄發)

2018/6/25-29第一屆以感恩為祭獻給神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影片來源/神蹟Artist文創策展婚顧)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莫三比克北部遭恐攻 駐地宣教士海蒂貝克:願平安降下如牆四圍環繞

第一線觀眾視角 領受Hillsong的音樂敬拜恩膏

傳承屬靈雙親克安通、江秀琴教導 在下一代興起先鋒 國小孩童也能成為代禱者

【張文亮專欄】同學,挑戰裡的恩典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