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手裡,跑到外邊去了。(創39:12)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這段時間,我們分享到約瑟。在他的人生當中,他面對一個很大的試探——有一個引誘在他的旁邊。對他而言,他必須做一個保護自己的抉擇,好像前兩天說,他不跟那一個引誘他犯罪的人在一起。昨天提到說,我們要謹慎,不要讓我自己落到只剩下我一個人。只剩下我一個人,是危險的。你需要有屬靈的同伴,我也需要有屬靈的同伴。而且這個屬靈的同伴不只是一個形式上的同伴,是一個可以說真話,可以告訴他說我最近落到一個很大的困難裡、我最近遇見一個很大的試探、我需要你成為我的代禱者、成為我的幫助。我求神幫助,當你有這樣的心的時候,你跟神求,給我一個可以放心的屬靈同伴。我們一起,我們誰也不比誰剛強,但是,我們可以牽著手一起走這一條屬天的道路。所以,我軟弱的時候,你扶我一把;下一次換到你軟弱的時候,我也扶你一把。我們需要有屬靈的同伴。

接下來,我要和你分享說,在約瑟的人生當中,他進到那個屋子裡,那個女人在那裡,那個引誘他犯罪的女人在那裡。那個女人拉著他,聖經上說,這個婦人就拉住他的衣裳,拉住他的衣服說“你與我同寢吧”。約瑟把衣裳丟在婦人的手裡,然後就跑到外面去了,約瑟在面對一個取捨。衣裳這件事情,衣服這件事情,在約瑟的人生當中出現過好幾次,真的很有意思喔。他小的時候,他得到了一件漂亮的彩衣——衣裳,那是他很寶貝的,抓在手裡面的。可是,那件衣裳也就是他最惹人嫌的事情裡面的一個起因。但是,這時候,他又再次遇到。當這女人抓住他的衣裳的時候,他要保住衣裳,還是要保住我自己這個人呢?你也正在面對你生命當中的一些試探嗎?有一些東西,仇敵抓住了那些東西,你要保住那些在你生命當中看為很寶貴的?曾經在約瑟的生命裡面,衣服是他很寶貴的,那一件爸爸給他的彩衣,他緊緊地抓住,以至於仇敵因為那件衣服不斷地攻擊他。而現在,對方又抓住他現在身上的衣服,顯然不是當初的那一件彩衣。

但是,這個衣服的異象好像在提醒我們:在你我的生命當中,也有一些東西是你很在乎的、是你緊緊抓住的,而仇敵知道那是你在乎的,所以它就拼命跟你拉扯。為了保住那個你所在乎的東西,我會不會放掉一些屬靈的原則呢?什麼是我們所在乎的呢,愛情嗎?什麼是我們所在乎的,錢財嗎?什麼是我們所在乎的,家人嗎?但是,我可不可以在神面前說:主啊,為著屬靈的原則,求主幫助我做一個對的抉擇。約瑟此刻做了一個對的抉擇,他放掉了那件衣服,他丟下了。聖經說,他把那個衣服丟在婦人的手裡面說,你要衣服,衣服給你;可是,我要保住。

這是一個抉擇的時刻。今天,主也在對你說:你正在面對一個生命抉擇的時刻。你要問主,什麼是更重要的呢?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孰輕孰重 : 靠主作一個對的抉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