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看重自己的身份、完成角色的責任、操練信仰的敬虔,這是我們的禱告。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提摩太前書2:8)

【傳經奇遇】

「格言又稱箴言,可以作為人們行為規範的言簡意賅的語句,因其不僅凝聚古聖先賢的人生智慧,同時具備簡練生動的表達方式。」格言所詮釋的哲理會讓人的心靈激盪起陣陣漣漪。他勒目中記錄一則格言:「男人每天要為三件事情感謝主:主讓他成為以色列人、主沒有讓他做女人、主沒讓他成為一個沒見識的人」。

賢者解釋這句格言時強調,「主讓他成為以色列人」的用意在於必須要看重自己神選民的身份,這身份是珍貴的,因為神在上古時代,只有揀選以色列這個民族歸屬於祂。

「主沒有讓他做女人」是要說明要完成一名女性的角色十分的不容易,甚至比男人所扮演的角色更加複雜,她對整個社會幸福的貢獻不比男人遜色。神知道我們各人適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主讓他成為一個有見識的人」詞句中「有見識的人」是指著「懼怕罪惡的人」。賢者指出,男人要為著自己「成為一個懼怕罪惡的人」感恩,因為這樣的男人是一個敬虔的人。

使徒保羅勸勉男人要成為「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的敬虔者。看重自己的身份、完成角色的責任、操練信仰的敬虔,這是我們的禱告。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為著所擁有的向祢感恩,也懇求祢幫助我活在召命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莫三比克北部遭恐攻 駐地宣教士海蒂貝克:願平安降下如牆四圍環繞

第一線觀眾視角 領受Hillsong的音樂敬拜恩膏

傳承屬靈雙親克安通、江秀琴教導 在下一代興起先鋒 國小孩童也能成為代禱者

【張文亮專欄】同學,挑戰裡的恩典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