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簡孟軒:「面對許多的誣陷與攻擊,有時,我感到無比沮喪。」 (攝影/記者陳新城)

從政是一條艱辛的道路。簡孟軒坦承,從2016年決定參選直到今天,「無論在網路上或在接觸人們的時候,不斷要面對許多的誣陷與攻擊。有時,我感到無比沮喪」。

2016年立委選舉進行時,台中一中商圈的一位拾荒阿嬤所說的話,至今仍深深烙印在簡孟軒的腦海之中,不斷激勵他守住起初的呼召。

「少年ㄟ,我對你有期待」

簡孟軒回憶說,那時在商圈進行立法委員選舉活動時,有一位7、80歲從事資源回收的駝背阿嬤,從遠處跑過來拉住他,對他說:「少年ㄟ,我對你有期待,你一定要選上,你若選上,阿嬤才有希望。」「那時,我很驚訝!」簡孟軒認為這位阿嬤應該是對時局最失望的人,心中怎會還存有希望?

過了大概5分鐘,這位阿嬤又追上來重複剛才的話,她的態度和語氣讓簡孟軒知道許多人仍對這片土地有希望,「相信有人可以改變社會的混亂,仍然相信這片土地上政治情勢還有改變的可能性,還有人相信政治給人帶來希望,還有人相信政治不是利益勾結、交換、分贓。」

簡孟軒認為,來到台灣早期的宣教師馬偕醫生等人,雖然初期處處被人拒絕,但是他們沒有灰心,仍為使命緣故堅持到底。簡孟軒透過這位充滿希望的拾荒阿嬤所說的話,掃除了心裡的難過和退卻。

「舞蹈」宣教,感動自己.感動別人

簡孟軒一路走來,神不斷幫助他突破困境,也讓簡孟軒知道神對他有更深的期待。他在19歲時有機會參與國外短宣事奉,那時他在經濟上有難處,但是神用奇妙方法讓他成行。

當時教會中有位老姐妹看見週報刊登的代禱消息,就對一個執事說:「怎麼會有年輕人要去國外短宣?」這位老姐妹就對執事說,不夠的經費全部由她個人奉獻。簡孟軒不知道自己的宣教經費是誰奉獻的,這件事後來那個執事在老姊妹過世後才對簡孟軒說的。

簡孟軒所參與的團隊,在兩週的時間內透過研習「街舞」的方式,接觸了許多的年輕人,這趟宣教行程也更加穩固了簡孟軒藉著「舞蹈」傳福音的心志。

2012年簡孟軒有機會回去探望一位在短宣時所認識的年輕人,那位年輕人住在一個相當偏僻的城市。簡孟軒經歷了旅途艱辛到了那裡,他好奇問那位年輕人說:「你怎麼沒有留在大城市,不是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嗎?」那年輕人回應答道:「我想要與你一樣,希望透過舞蹈來祝福我的家鄉,所以我就回來了」。聽到那位年輕人在家鄉中成立舞蹈教室,與牧者配搭關懷照顧許多年輕人,簡孟軒感到十分的興奮與感動。

「跌倒了再爬起來」,簡孟軒走在一條不一樣的路上。

「跌倒了再爬起來」,簡孟軒走在一條不一樣的路上。 (照片提供/簡孟軒)

「跌倒了再爬起來」,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神也讓簡孟軒「跌倒了再爬起來」。簡孟軒在22歲那年,因為舊傷加上打籃球造成左腳骨折(前十字韌帶斷裂、半月軟骨碎裂),他那時心中琢磨後就向神提問,「上帝啊!我如果不能走路了,要怎麼辦?」簡孟軒談到那時心中著實很緊張,但因為他很愛運動和跳舞,他接著對神問說:「上帝,如果我還能走路,我可以走一條什麼樣的路?」

一年的療傷期對簡孟軒來說,是生命中最有價值的轉捩點,「心想著過去最有價值的回憶是去國外短宣那兩週,我禱告上帝,讓那兩週的時間成為我以後將來的生活,好不好?」這是簡孟軒當時心中的企求。

腳傷漸漸康復之後,簡孟軒與昔日在亞東劇團認識,當時任思恩堂同工的林俊宏老師邀請他到香港參加「Project Dance」研習課程,該課程大大幫助簡孟軒擴展「舞蹈宣教」的視野,並且促成了日後許多海外事奉聯結的機會。

香港之行後,簡孟軒選擇從台北南下台中,想與林俊宏老師一同團隊配搭事奉,但來到台中以後,上帝並沒有讓他順遂的讓該團隊組成。簡孟軒當時心中充滿了掙扎,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應該回台北?」但是神的引導超乎人的所求所想,「我因為要加入那團隊來到台中,但上帝卻將我帶到這裡創設了『典躍』舞團」,簡孟軒如此敘述神的奇妙作為。

簡孟軒:「我相信這片土地會因為上帝興起許多守城者而帶來轉化」。

簡孟軒:「我相信這片土地會因為上帝興起許多守城者而帶來轉化」。 (攝影/記者陳新城)

在期待中雀躍,立志成為守城者

在簡孟軒過去的歲月中,神總是恰得其時的為他預備扶助他的人,讓他的信心持續的增長。

一開始接觸教會的時候,簡孟軒家中經濟艱困,教會一位長老總是會藉著各樣的名義,把他們兄弟倆帶回家吃飯,「我知道,他真的很關懷我們,但是又怕我們心裡受傷害」,簡孟軒體會到這位長老的用心良苦,這也影響了簡孟軒總是以真誠、謙卑來對待每一個人。

簡孟軒高三時失去了父親,當他認識與杜凱萱論及婚嫁之時,他的岳父杜明達牧師知道他已經很久沒開口喊「爸爸」,總小心翼翼的用言語和行動來呵護他,「我知道他的用心良苦」他帶著感恩這樣說。

神在簡孟軒的生命中不斷歷練他,無論是學生時代社團的參與,或是舞團的創立,最後讓簡孟軒決心透過政治的投入,成為「守城者」──為這片土地毫無保留的踏上一條不易的道路。簡孟軒深信,「我相信這片土地會因為上帝興起許多守城者而帶來轉化。」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拉太書6:9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莫三比克北部遭恐攻 駐地宣教士海蒂貝克:願平安降下如牆四圍環繞

第一線觀眾視角 領受Hillsong的音樂敬拜恩膏

傳承屬靈雙親克安通、江秀琴教導 在下一代興起先鋒 國小孩童也能成為代禱者

【張文亮專欄】同學,挑戰裡的恩典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