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未來平凡的歲月裡,敬虔度日,主恩不斷! 在未來平凡的歲月裡,敬虔度日,主恩不斷!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申命記12~18章)

進入迦南後,以色列人將在這塊應許之地上耕種勞作,生兒育女,過上嚮往已久的普普通通的生活。不過,作為神的選民,他們仍然需要時刻保持對神的忠貞專一,在平凡的歲月裡敬虔度日。

敬虔度日需要一個沒有偶像的環境,更需要一個敬拜的所在,無論距離多遠,都定期到那裡與神相遇。因此,進入迦南後,以色列人不僅要把敵人趕出去,還要把他們遺留的偶像也清除乾淨。神也會選擇一處地方成為立他名的居所,讓以色列人有一個敬拜的中心,這就是後來的聖殿。

敬虔度日不只自己吃喝享受,還要有十分之一和其他的奉獻。奉獻最主要的是向神表達自己的依賴或感恩的心,同時也是對祭司和利未人的供應。他們散居在各個城市裡,是百姓敬虔度日的帶領者、督促者。倘若他們都因貧窮而自謀出路,那百姓的生活便不會跟敬虔有關。理論上,十一個支派養一個支派,利未人的日子會過的很瀟灑。實際上,真正關心利未人生活的人並不多。因此,歷史上,利未人常為生計而四處奔波,致使這塊屬靈的土地一片荒蕪。

敬虔度日不是要人故意節衣縮食,過禁欲悲慘的生活,乃是讓人正常吃喝。既然地裡有出產,圈中有牛羊,一家人就當歡喜用餐,享受神所賜的福樂人生。只是不可以吃血,更不可飽暖思淫慾。

敬虔度日不是稀裡糊塗,乃是對神有著清楚地認識。為了試驗人,神允許假先知興起,他們有異能,所說的話也能應驗,只是他們要人離棄神而拜偶像。因此,分辨真假先知不能只看預言是否應驗,最關鍵的還是要有牢固的真理基礎。敬虔度日者,都是明白神的話語的人。

敬虔度日不是隨波逐流,乃是過著不再一樣的生活。有關食物的條例,就是要以色列人分別為聖,尤其是不要效法他們一些帶有異教色彩的生活習慣。

敬虔度日除了關心家人,祭司和利未人,還要關心那些寄居的、孤兒、寡婦們,以實際的財物供應他們日常生活所需。到了豁免年的時候,更要甘心的讓那些因貧窮而為奴的兄弟們恢復自由,給他們機會可以從頭再來。

敬虔度日不只體現在平日的生活中,還提體現在節期來臨時認真守節。一年到頭有不同的節期,他們讓平淡的生活有了節奏。節期來臨時,百姓在祭司們的帶領下,不同的節期有不同慶祝的方式,但總歸是要虔心敬拜,歡樂過節。

敬虔度日不是僅憑自己努力持守,乃是有神興起的屬靈領袖保駕護航。除了祭司,將來還會有君王起來治理百姓。神心意中的君王不是高高在上,作威作福,乃是為小為僕,甘心服事。還有,神應許說要有像先知一樣的摩西會興起,他將代替神說話,也要讓假先知們露出原形。

有神的話語為標準,有先知、祭司和君王來帶領,神為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後的生活做足了準備。就是希望他們在未來平凡的歲月裡,敬虔度日,主恩不斷!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莫三比克北部遭恐攻 駐地宣教士海蒂貝克:願平安降下如牆四圍環繞

第一線觀眾視角 領受Hillsong的音樂敬拜恩膏

傳承屬靈雙親克安通、江秀琴教導 在下一代興起先鋒 國小孩童也能成為代禱者

【張文亮專欄】同學,挑戰裡的恩典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