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士林靈糧堂上週主日,為教會連續2個月推動幸福小組舉辦福音收割舞台劇。 (攝影/記者杜胤廣)

一對終日忙於事業、追求財富與成就的虎爸虎媽,在忽視親子關係的結果,導致孩子吸毒誤入歧途。但孩子導師不放棄的關心,讓家長好奇、進而發現這位導師不但是單親媽媽,還要照顧坐在輪椅上的兒子,卻天天充滿喜樂盼望。這樣的福音力量,很自然拉著這個家庭一起進入神的國...

這是士林靈糧堂歡慶教會連續2個月推動幸福小組而舉辦的福音收割舞台劇。生命河藝術團隊帶領的歌舞團將現代家庭常見的問題搬上舞台,期望觸動現場每位「Best」的心──讓兩個月前全面開跑的福音小組,能在這一天,經歷福音美好的果效、真正領受生命的救恩。

從去年10月開始,幸福小組魅力席捲士林靈糧堂,總共13個小組同時開跑、1,800位弟兄姊妹參加培訓,單週就有400位新朋友加入,今年同期的受洗人數更比去年增加超過60人。

福音收割舞台劇提出挑戰:什麼才是人生所求?

「生命河藝術團隊」以老少搭配的歌舞開場,將現代家庭常見的問題,以生活化的故事及歌舞搬上檯面。

「生命河藝術團隊」以老少搭配的歌舞開場,將現代家庭常見的問題,以生活化的故事及歌舞搬上檯面。 (攝影/記者杜胤廣)

「人若賺得了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生命?」劉群茂以馬太福音16章26節做為回應,劇中的家庭是現代家庭的縮影,父母為了家庭賺取更多財富和成就,也為孩子的前途奉獻所有,但一個家庭最重要的元素「快樂」卻失去了。

他以亞歷山大大帝為例,30歲建立了橫跨歐亞非的帝國,33歲卻不幸病世。臨終前他交代3個願望:要醫師們抬他的棺木,要在出殯路上灑滿金銀珠寶,要將雙手要伸出棺木外。他的手下聽完不解,卻是亞歷山大徹底的體悟和學習。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 (攝影/記者杜胤廣)

亞歷山大希望告訴世人,「沒有醫生能真正的醫治人,人們要懂得珍愛生命」、「賺再多的金銀珠寶,到死亡的那一刻,什麼也帶不走」,因此他將手伸出棺木,就是要告訴世人自己是兩手空空來到世界,「即便偉大如我,死後仍是兩手一空」。

賈伯斯56歲胰臟癌病逝,他曾建立全球最大的企業,但臨終前卻說,「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直到後來財富與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此刻在病床上,我平凡地回憶起我自己的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得意的所有…在即將來到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黯淡無光,毫無意義。」

「勢力、金錢、成就絕對不是人生的答案。」劉群茂問,什麼才是我們人生該追求?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只有耶穌基督才能讓我們的人生更豐盛。

教會投入幸福小組的起源與過程

劇中導師因著認識神,使他開始從神的眼光重新看待自己的孩子,也有力量找到生命的出路,進而成為別人的祝福。

劇中導師因著認識神,使他開始從神的眼光重新看待自己的孩子,也有力量找到生命的出路,進而成為別人的祝福。 (攝影/記者杜胤廣)

這場福音收割活動,盼望用劇中信息緊抓Best的心。劉群茂說,在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的鼓勵下,去年8月參加台中幸福小組研習會後,便激勵教會弟兄姊妹投入其中。

去年10月初,教會13個幸福小組率先開跑,開始感動會內1800位弟兄姊妹參加密訓。直到今年3月,幸福小組在各區組的全面開跑下,第一週就邀請了400位Best。

2個月下來,不但讓教會看到,各個小組組員開始以「金錢」、「心力」奉獻投入在傳福音的行列,更在此過程見證神的同在。有家庭小組自行租借社區會議室舉行幸福小組,弟兄姊妹得自行佈置、搬運所需設備,光一個幸福小組就來了25位新朋友;「幸福八課」不久前結束,已讓9位Best順利受洗歸主。

也有弟兄姊妹為幸福小組各自奉獻不等的金錢、禮物與食物,有Best真實回饋:「雖然你跟我的信仰不同,可是妳為我禱告,我真的很感動。」弟兄姊妹也在行動中學會製作影片、彼此配搭,小組更加活化,初信者和老基督徒的生命都能被調整。

儘管士林靈糧堂長期在福音營會、醫治佈道會和外展活動投注不少心力,每期也都有一定人數受洗,幸福小組的開展卻明顯加倍了果效,今年同期的受洗人數竟比去年多了6、70人,儘管有許多因素影響著受洗數字,卻無可否認、幸福小組的魅力確實帶下福音的影響力。

主日聚會中,有許多新朋友因著呼召選擇決志信主。

主日聚會中,有許多新朋友因著呼召選擇決志信主。 (攝影/記者杜胤廣)

 

▍HOT!!! 本周超熱門 ▌

緊急代禱》莫三比克北部遭恐攻 駐地宣教士海蒂貝克:願平安降下如牆四圍環繞

第一線觀眾視角 領受Hillsong的音樂敬拜恩膏

傳承屬靈雙親克安通、江秀琴教導 在下一代興起先鋒 國小孩童也能成為代禱者

【張文亮專欄】同學,挑戰裡的恩典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