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於新加坡舉行,展開歷史新頁。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可謂開啟了歷史新頁,這場世紀會面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召開記者會,傳遞盼望、遠景與和平的信息。

會後,在美國具有影響力的牧者、家族也長年關注北韓議題的葛福臨(Franklin Graham)牧師,對北韓喊話:「基督徒不是敵人。」

全世界都注意的川金會,於前(12)日在新加坡飯店舉行。美國與北韓的國旗飄揚在此歷史性會面的場地,將決定北韓核武的命運和兩國和平的願景。

在會中,川普總統談到70年前韓戰爆發,影響朝鮮半島的發展,他強調一旦北韓完全廢除核武,將不再「玩戰爭遊戲」,兩方談判會更頻繁且熱烈。會後,他相信雙方還會再會面,討論金正恩對去核武的保證,並認為會議進度比想像中更深入。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文件、協議「建立長久穩定的和平關係」,美國也願對北韓提供安全保障。

坐在金正恩旁,川普說:「我覺得很棒,我們討論得很順利,我認為這是極大的成功,我很榮幸,我們會有絕佳關係的。」金正恩透過翻譯回應:「兩國過往充滿了障礙和偏見,但我們終究戰勝這些。」

送別會上,川普還告訴記者,「金正恩個性好又聰明,相得益彰,他代表北韓人民出來協商,是很好的談判者。我們度過很精采的一天,對彼此和對方的國家了解很多,我發現他是非常有才華的人,我也發現他非常愛他的國家。」

川普與金正恩兩人單獨談話後,認為對彼此都有更深了解。

川普與金正恩兩人單獨談話後,認為對彼此都有更深了解。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官員紛紛討論,認為最佳情況是因著此峰會,帶出未來更多協商的平台,讓金正恩以放棄核武來交換國家的經濟。

僅36歲的金正恩站在世界舞台與美國總統交鋒,即使表面看來就是兩方政治的交鋒,對深陷貧苦生活的北韓人來說,卻有更深層的意義。

各界除了期待和平臨到,牧者葛福臨(Franklin Graham)也對北韓呼籲──「基督徒不是敵人。」

葛福臨家族與北韓有過不少交流,他的母親鍾路得(Ruth Graham)曾於1930年代就讀平壤的高中,父親葛理翰(Billy Graham)也在1992和1994年走訪此共產主義國家,葛福臨帶領的國際組織Samaritan's Purse也以人道救援方式四度踏進北韓。因著這樣的背景,他成為少數能直接與川普會談與北韓協商事宜的牧者。

葛福臨牧師和父母與北韓都有淵源,也曾建言川普總統有關北韓相關事宜。

葛福臨牧師和父母與北韓都有淵源,也曾建言川普總統有關北韓相關事宜。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葛福臨受訪表示:「美國與北韓的爭端需要解決,我已經65歲了,這些年間美國和北韓都處於戰爭狀態。」他非常樂觀看待川金會,「我想北韓人民長期以來渴望與美國人談話,如今這是首次能直接面對總統。」

葛福臨認為北韓民族其實頗自豪,但川普政府與他們交涉得很好,「北韓人民希望獲得尊重。」他相信高峰會後,北韓政府對基督徒的迫害會減輕。

「敞開的門」(Open Doors)主席大衛柯瑞(David Curry)則說道,北韓認為基督徒是首要敵人,原因就是人民崇拜的對象竟不是金正恩,而是獨一上帝,「是一大挑釁。」北韓政府至少拘押了5萬名基督徒,以致長達17年來,世界觀察名單中,北韓總蟬聯最危險國家第一名。

高峰會順利落幕,看似未來前途似錦,葛福臨盼望北韓政府能開始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基督徒,「我希望共產主義政府能夠明白─基督徒不是他們的敵人,反倒可能是國內最棒的人民,因為上帝吩咐我們要為掌權者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什麼! 牧者是隱性婚姻家庭危機族群 改變方式:婚姻居首位

最新發展》AB2943法案侵犯宗教自由及選擇權 加州教會聯合抗議:人們有權追求真自由

當傳統文化與信仰產生衝突,該選哪邊?

幸福小組魅力席捲士林靈糧堂 單週邀請400位新朋友、受洗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60多人

《你所不知道的簡孟軒》(下)面對挫折,灰心不斷湧來 拾荒阿嬤對他說:我對你有期待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