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包容、饒恕可以免除彼此傷害。包容、饒恕,正是我們這世代嚴重缺乏的。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歌羅西書3:12~14)

【傳經奇遇】
人際關係的劍拔孥張古今皆然。摩西的律法中有許多是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條例,這就顯明連屬神的人也會落入彼此傷害的困境。

賢者在他勒目提到,當人們彼此傷害的時候就要付上極大的代價,這些代價包括有形和無形的:損害、傷痛、經濟、時間、屈辱。

損害:身體或物質上的損傷。失去理智的暴戾言語找不到外傷。
傷痛:內心所產生的割裂,會帶來仇恨、不饒恕…。
經濟:把人打傷,就得支付民事上的賠償。家庭中的丟鍋擲碗也需要一筆金錢。
時間:彼此傷害就是逞一時之快,但需要用數倍的時間、精力去復原。有些到死也不相往來,或者貌合神離。
屈辱:彼此傷害總是會去攻擊對方的自尊心,很少會笑對而豁然開朗。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包容、饒恕可以免除彼此傷害。包容、饒恕,正是我們這世代嚴重缺乏的。

停止彼此傷害,就從我們自己開始,家庭、職場、社群、同儕…,都是我們活出包容、饒恕的場域。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不去傷害別人,當我受到傷害時,能用包容、饒恕讓自己從傷害中跳離,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