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以琳(Lisin Mayaw)為花蓮池南部落的阿美族,身為第四代基督徒的她,期望效法爺爺追隨神的態度,透過自身影響更多人。 (攝影/記者林葶熙)

起初只是簡單的想法,當她開始著手時,沒想到手作耳環成為傳福音的管道,收到不少非基督徒的鼓勵與讚賞。然而,能使自身成為祝福,全是因她接受神熬煉其生命,更堅定相信每一步都是神的計畫......

手工藝福音創作者曾以琳祝福的話。(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一副耳環搭配一段聖經經文,手工藝福音創作者曾以琳期望,每位收到的人都可受到經文祝福。

一副耳環搭配一段聖經經文,手工藝福音創作者曾以琳期望,每位收到的人都可受到經文祝福。 (照片提供/日子如何Fangcalay Day)

曾以琳(Lisin Mayaw)是來自花蓮池南部落的阿美族,出生於基督徒家庭,爺爺曾為馬來西亞砂拉越宣教士,父親則為傳道人。對於福音相當熟悉的她,從小個性叛逆,直到高中經歷低潮,生命被神翻轉。

 

高中時期,為想交到更多朋友,常用他人眼光審視自我,歷經多次朋友的背叛,成為「邊緣人」。後因神的啟發,看見自身需要神的幫助,使她學習將眼光轉向神,決心只做上帝所喜悅的事,不再害怕隱藏基督徒的身分,做任何事皆以神的心意為優先。大學時就讀大眾傳播的她,用影像記錄身邊的事物,每部作品皆融入文化與信仰。爺爺過去的生命經歷,更成為曾以琳的榜樣,期待能藉己力向身邊人傳福音,活出神的樣式。

 

大學畢業後,曾以琳離開花蓮到台北工作,當時對於工作與生活感到困惑,不知神對自身未來的規劃,預計回家鄉工作生活,心中卻突有想法,要做手作耳環。因此以聖經經文為靈感,嘗試製作人生第一副耳環,成品受朋友肯定,並將此做為副業,命名為:日子如何Fangcalay Day

手作耳環實品照。

手作耳環實品照。 (照片提供/日子如何Fangcalay Day)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33:25

 

名稱取自於經文,Fangcalay為阿美族語,意旨美好的。曾以琳分享,因這段經文是支持她度過人生低潮,期待藉此「影響更多需要正能量的朋友!讓每個日子都有美好的力量!」

 

雖才剛開始不久,已累積不少支持者,其中一大部分為非基督徒,他們並不因耳環具有福音意義而拒絕,更積極協助宣傳,訂單愈接愈大。即使下班後需繼續趕工,但看見每位收到耳環的朋友,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一切辛苦都值得。

 

「上帝真的很愛我!」她感謝神的帶領,一步步都走在祂預定的計畫中,不論收到耳環的人,是否有受經文感動,皆已將福音的種子灑出。她鼓勵,別害怕築夢,只要與神同行,資願將隨之而來。祝福他人生命,神同樣會祝福我們。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立比書 2:1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