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處耶路撒冷的幼童日照中心。以色列需要以教育為方針以進行監督。 (照片提供/華人敬拜中心(CANWF))

「要開法拉費(鷹嘴豆泥蔬菜球)小攤或披薩店都需要執照,但是要開幼兒園卻不用!」嬰幼兒教育聯盟(Coalition for Education from Birth)的協調主任麗雅特·葛蘭茲(Liat Glantz)感嘆地說。

該聯盟致力推動立法,建立監督照顧零到三歲幼兒的私立幼兒園的法律。部長級立法委員會(Ministerial Committee for Legislation)已於12月通過立法,國會也無異議通過一讀,但立法的腳步卻一直停滯不前。直到今日,以色列私立幼兒園仍舊無法可管,意思就是只要想開幼兒園,任何人不用申請執照,也不需要符合任何安全規範與標準,或不用受到任何形式的監督,都可以設立。

相較之下,公立幼兒園卻由勞動與社服部(Labor and Social Services Ministry)管轄,由政府加以監督並執行業務。

今天,以色列零到三歲幼兒總數已高達60萬人,而在體制內受監督的卻只佔23%。剩下的孩童就此「消失無蹤」,以色列國立兒童委員會(Israel National Council for the Child)法律顧問卡密特.波拉克-科亨(Carmit Polak-Cohen)做出上述表示,她也是嬰幼兒教育聯盟的一員。「我們根本不清楚那些孩子身在何處。」在那不在體制內受到監督的23%的孩童中,正統派猶太教徒與阿拉伯族裔的孩童各自只占2.5%以及0.5%。

憂心的家長們、教育工作者、政治人物以及非政府組織多年來不斷試著改變現狀。嬰幼兒教育聯盟於2015年12月成立,該聯盟由教育工作者、幼兒園管理人與教職員、家長、行動主義者、非政府組織、學者以及來自以色列各地的其他夥伴組成,他們並肩一起擬定全盤計畫。其三大核心目標是:政府為零到三歲幼兒制定架構規範;廣設該年齡層的幼兒園;幼兒園主管機關要從勞動與社服部更換成教育部。教育部目前執掌年齡層三歲以上幼兒教育的架構,因此該聯盟深信,為了達成教育的持續與一致性,對年齡層小於三歲的孩童也該由同一個部會監督管理才對。然而,波拉克-科亨(Polak-Cohen)強調,此事務的執掌自從2016年從財政部轉移至勞動與社服部之後,後者一直都很合作,也展現意願以及採取行動,推動立法。

勞動與社服部已加速增設幼兒園,光是去年就替為數12,000名的嬰孩與學步兒提供補助與監督架構,且分配了數百萬元舍客勒幣用以興建更多學校。波拉克-科亨(Polak-Cohen)從教育及發展之角度強調零到三歲年齡層幼兒的重要性。

我們讓孩童到三歲才去上學,這是很荒謬的,我們需要提前修正已經做了或者還沒做的一切。他相信,等到那時候,是「做得太少,做得太晚」。

除了從教育與發展的影響來看,關於孩童的安全,甚至還存在著更嚴肅的擔憂。「想開公司的人需要領取執照,但是想要照顧孩童的人卻不需提出任何文件或要求他出示執照。這不合邏輯,」她做出上述表示。這跟孩童活動空間的安全有關係,關係到環境潛在的危險性,以及家長託付的照顧者是否可靠。我們看到對孩童疏於照顧,以及更糟糕的是對學齡前幼童的暴力相向的相關報導,比率並不少。

光是最近幾週,警方就分別針對在佩塔提克法(Petah Tikva)的兩起案件與幼稚園展開犯罪調查:其中一起案件牽涉到一名嬰兒死亡,另一起則造成一名嬰兒手臂骨折必須送醫。警方在看過監視錄影後於6/6週三公佈第一起案件的細節,在影片中有個幼稚園助教拖著小嬰兒,將她丟在地板上,還壓在她身上,看起來像是要將她用毯子悶死。這影像令人怵目驚心。調查人員透過監視錄影帶找到超過十起事件,加上另一名幼稚園助教,該嫌犯對其所照顧的小嬰兒使用暴力。

一名被毯子悶致死的嬰兒。

一名被毯子悶致死的嬰兒。 (照片提供/華人敬拜中心(CANWF))

我們不可能知悉究竟有多少這類事件正在發生,因為所有的幼兒園都沒有專責單位加以監督。

最新法案將授權勞動與社服部哈音·卡茨(Haim Katz)部長針對教職員的教育、訓練與照顧經驗的規定建立制度。該提案也詳列幼兒園安全與衛生等外在環境的規定條件,並且制定在這類幼教機構中的人員與照顧內容設計與教育的標準。

莎莎-比頓(Shasha-Biton)表示,所有政界人士都同意這項立法的必要性。現今他們正在等待勞動與社服部提出官方版本法案,進一步推動立法。「我們之間仍存在少數鴻溝。」她加以解釋,並表示目前,她、馬爾基(Margi)與國會議員卡林·艾爾哈拉爾(Karin Elharar未來黨Yesh Atid)正努力與該部會一起草擬法案細節。

當我們把孩童納入管理架構時,必須確保這些孩童被放在安全的環境中。今天我們離這一步還很遠。任何人都可以在倉庫裡或任何一個地方開設幼稚園,你也不知道照顧他們的人究竟是誰。這些細微的議題其實花不到一毛錢。去查核有沒有戀童癖人士在照顧孩童花不到一毛錢。」她繼續表示,該法案將能制定出法條去進行查核—現在我們還沒有這個法條。

但是莎莎-比頓(Shasha-Biton)決心在這個政府任期之內通過這項法案。

「我感到這是我們的責任與職責去做這件事;我們不要再抗拒,我希望每個人都伸出援手,一起找出最佳方法,讓法案通過,」她表示,「法案已經無異議通過一讀—不分黨派。」

經文:
箴言16:3、11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公道的天平和秤都屬耶和華,囊中一切法碼都為他所定。

詩篇85:7-9
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我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他的聖民,他們卻不可再轉去妄行。他的救恩誠然與敬畏他的人相近,叫榮耀住在我們的地上。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興起一群人開始關注在以色列0-3歲的幼兒安全照顧上的監督與立法,我們知道仇敵向來總是喜愛吞吃那年幼的,無論是屬世歲數或屬靈的年紀;我們為著有一群人開始向以色列政府發聲來向祢獻上感恩。為這群人來到祢的面前禱告,他們所做的要交託給那創造天地的耶和華愛我們的神,我們將這些訴求—對於0-3歲的幼兒看顧監督,特別是有法律能夠保護幼兒,監督開立幼兒園的法條,父神,我們交託給祢,祢幫助以色列開始重視0-3歲幼兒園設立的法案,使其所謀的必會成立。

因為在祢那裡有公道的天平和秤,囊中一切法碼也都是祢所訂立。為著以色列百姓來仰望祢,父神,求祢使猶太長兄得見祢的慈愛,祢將祢的救恩賜給我們的長兄。我們奉主名祝福所有的以色列百姓,無論是猶太人或是阿拉伯人,都要聽神耶和華所說的話,父神祢將平安賜給祢的百姓、屬祢的聖民。父神,祢帶領國會中彌賽亞信徒議員們,特別是關乎青少年、幼兒的各項議題上,與內政部、勞動社服部都有所共識,創建對百姓有效的策略,求祢恩待。我們如此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

 

▍HOT!!! 本周超熱門 ▌

什麼! 牧者是隱性婚姻家庭危機族群 改變方式:婚姻居首位

最新發展》AB2943法案侵犯宗教自由及選擇權 加州教會聯合抗議:人們有權追求真自由

當傳統文化與信仰產生衝突,該選哪邊?

幸福小組魅力席捲士林靈糧堂 單週邀請400位新朋友、受洗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60多人

《你所不知道的簡孟軒》(下)面對挫折,灰心不斷湧來 拾荒阿嬤對他說:我對你有期待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