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6年致命空難前,巴西球隊的合照。 (照片來源/Chapecoense facebook)

2018世界盃將於今晚10點正式開幕,賽事將持續到7月15日晚上11點,進行第64場總決賽。

今年是「黑馬」冰島隊首次晉級世界盃,成為歷史上唯一人口不到100萬的晉級國家。而往年的常客隊如歐洲的荷蘭、第四屆冠軍義大利、世界排名第九的智利與中北美區排名第三的美國,很遺憾沒有拿到今年的賽事入場卷。

熱血賽事持續進行的同時,也讓我們一同回顧神在足球世界帶來的奇蹟效應吧!

2016美德因國民競技隊宣布自動棄權。照片畫面擷取來源,來自查比高恩斯為那些想要發布訊息、照片或影片的人們所提供名為「直到永遠,查比」(Pra Sempre Chape)的網站。

2016美德因國民競技隊宣布自動棄權。照片畫面擷取來源,來自查比高恩斯為那些想要發布訊息、照片或影片的人們所提供名為「直到永遠,查比」(Pra Sempre Chape)的網站。 (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Pra sempre Chape!)

2016年11月28日晚上,一場空難傷透了全球足球人的心。

來自巴西的查比高恩斯球隊(Chapecoense)一次失去19名球員及教練,僅有3名球員存活。倖存的三人魯薛爾(Alan Ruschel)、內托(Neto)、佛爾曼(Jackson Follmann)中,內托和佛爾曼都是十分敬虔的基督徒。空難後,記者在飛機殘骸現場拾獲記滿密密麻麻筆記的聖經,可見內托對於信仰的態度,如同他對足球生涯的認真。

當時年僅24歲的佛爾曼右腿因此截肢,但他仍正面的感謝上帝對他的計畫。他不抱怨為何上帝讓他失去右腿,而是感謝上帝給了他生命、讓他重生。未來他將繼續朝殘障奧運前進。

空難過後,查比高恩斯隊、整個巴西及至全足球界都被凝聚起來。悲劇當下,整個巴西小鎮都同心為球隊祈求,足球界的巨星和巴西總統也一同悼念令人心碎的事件,南美足協甚至宣布暫停所有賽事直到搜救行動有最新消息。

上帝讓這次事件繼續在更多人心中發酵。原本即將較力的對手「美德因國民競技隊」,旋即棄權、將冠軍獻給查比高恩斯,紀念和自己擦身而過的球員,運動家精神令人動容;南美足球總會(Conmebol)也將該年的南美盃足球冠軍頒給查比高恩斯,悼念罹難的每位球員。為了讓查比高恩斯能更快的重建團隊,許多歐洲球隊甚至免費出借自己的球員,如彭美拉斯就出借了Douglas Grolli。

活下來的三位球員,於賽場上的合照。

活下來的三位球員,於賽場上的合照。 (照片來源/Chapecoense facebook)

足球是一個十分重視團隊精神的運動,內部團結與否代表著一個球隊的靈魂。查比高恩斯雖失去了許多球員,上帝也透過此事件凝聚更多人的心,原本不相識的球員,也因此成了球隊的家人。

重生後的佛爾曼帶著信念繼續在運動場上奮鬥,完成他延遲的婚禮,罹難隊友也透過其生命延續在未來的每個戰場上;空難後短暫失去記憶的內托和骨折的魯薛爾在康復後,也重回球場,繼續為熱愛的足球及信仰奮戰。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2018世界盃主題曲。(影片來源/Tristans Football)

【2018世界盃小檔案】

香港轉播:收費電視Now TV獨家播足64場,免費電視ViuTV將播其中19場。
台灣轉播:2018愛爾達世足賽YouTube直播64場、Hami Video、中華電信MOD、免費直播企鵝直播。
主要賽事本地時間:晚上8時、10時、11時或凌晨2時舉行。

 

▍HOT!!! 本周超熱門 ▌

什麼! 牧者是隱性婚姻家庭危機族群 改變方式:婚姻居首位

最新發展》AB2943法案侵犯宗教自由及選擇權 加州教會聯合抗議:人們有權追求真自由

當傳統文化與信仰產生衝突,該選哪邊?

幸福小組魅力席捲士林靈糧堂 單週邀請400位新朋友、受洗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60多人

《你所不知道的簡孟軒》(下)面對挫折,灰心不斷湧來 拾荒阿嬤對他說:我對你有期待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