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志工包粽。 (照片來源/台東馬偕提供)

馬太福音說,「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客旅,你們留我住。」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來臨,街頭巷尾傳出粽葉香,回應聖經的教導、分享上帝的愛,此刻更不能錯過。

為關懷社區弱勢族群,台東馬偕辦理「2018粽香傳溫情」活動,將營養師台東馬偕精心調配低油、低鹽、高纖健康粽,包了八百多棵粽子,送給弱勢兒童及貧病約百位個案。出發前的記者會中,由王功亮院長贈送健康粽給家扶中心兒童個案,會中也將健康粽送給50名來看診的病友,一起提前共度歡樂的端午佳節。

在會中台東馬偕同時也辦了「健康促進醫院啟動宣示儀式」,以醫院的角色全面推動病人、社區、員工的健康促進工作,並營造醫院為無菸、無檳、友善就醫、母嬰親善的環境,宣示後並將各口號拼成一健康促進醫院藍圖。

記者會結束,分成六個車隊探望居家臥床個案、社服補助貧困個案,將粽香的溫暖送到社會中有需要的角落。

健康促進醫院宣示。

健康促進醫院宣示。 (照片來源/台東馬偕提供)

在送粽探訪的個案中,曾女士是一個乳癌個案,年輕時就失婚獨居,原來住在工寮以拾荒為生,醫院診斷癌症時原來因沒錢開刀而逃避治療,經外科魏銓延醫師鼓勵,加上社工介入協助他住宿及其他生活問題,並申請健保鏢靶治療,才逐漸完成一年的療程。曾女士目前租在一間二坪大的雅房中,除了床舖外身邊一無所有,目前透過教會協助房租還有馬偕送的營養調理餐包。

王功亮院長在探望時將健康粽及營養品送給她,讓她在這一二天內可得到溫飽,院長鼓勵她勇敢抗癌,並承諾在生活在任何困難,馬偕醫院將盡力協助。離開前潘稀祺牧師也為曾女士祝禱,祝好一切都平安。

為曾女士禱告。

為曾女士禱告。 (照片來源/台東馬偕提供)

另一位吳女士,則與多重障礙的女兒住在中興路的矮房內,吳女士自95年起即成為醫院長期關懷對象,不但協助母女倆人社政福利申請,解決其健保、醫療及生活等費用之困境,也在住院或門診治療時,透過本院醫療團隊所有成員之熱心服務,病情得以改善。吳女士目前也僅靠政府低收補助過日子,吳女士見到主治醫師白明忠副院長來訪,有氣無力從床上起身,並說自己已拉肚子好幾天了,白副院長希望她來醫院檢查並住院治療。

台東馬偕善盡社會責任,希望謹守聖經教導: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在異鄉時,你們收留了我。每年藉著粽香傳溫情活動,關懷社會中需要幫助的民眾。

吳女士

吳女士 (照片來源/台東馬偕提供)

 

▍HOT!!! 本周超熱門 ▌

愛家公投聯署告急 蕭祥修從主禱文強調教會戰勝黑暗的責任 呼籲眾牧長響應公投

最後一次道晚安!輕撫4歲病危妹妹 小哥哥知道:她和耶穌在一起

Fight.K教會「建築園冶獎」獲總統授獎 張蒙恩:謝謝聖靈與我分享祂的榮耀

最新發展》AB2943法案侵犯宗教自由及選擇權 加州教會聯合抗議:有權追求真自由

當傳統文化與信仰產生衝突,該選哪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