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在你身上的計畫,美意本是如此。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把約瑟下在監裡,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於是約瑟在那裡坐監。(創39:20)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在約瑟的身上,我們學一個功課:怎麼面對生命當中仇敵用各樣的方法給我們的一些試探。試探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我跌倒;而我一旦跌倒了,就從神的命定當中退出來。神要用我做一件事情,可是,因為我跌倒了,我就不能去做那件事了。

約瑟,神在他身上有一個命定,神要藉著他去完成一個很重要的任務,但是仇敵用各種方法讓他跌倒。而在這個過程裡面呢,他靠著神的恩典,一步、一步、一步做對的決定。但是,好像昨天和你分享的,那個對的決定好像並沒有帶給他太好的結果,約瑟被下在監裡,聖經上說,他被關起來了。

從人來看,他的人生從十七歲的那個時候,哥哥們因為嫉妒他,把他賣到埃及之後,越來越不好。真的是每況愈下,情況越來越不好。他的情況是從爸爸的心肝寶貝到被賣,然後呢,到別人家作管家;然後呢,被人家陷害,現在被關到監牢裡面去了,情況越來越不好。

從人來看,怎麼會這樣呢?他不是被揀選的嗎?神不是在他身上有一個榮耀的計畫嗎?但是,謝謝主。從人來看,他是一步一步情況越來越糟糕。但是,我把這整節念給你聽,他說,約瑟被下在監裡;然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就是法老王他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你知道,這句話真是一個伏筆喔,他就是告訴你從人來看,約瑟的情況越來越不好;從上帝的作為來看,約瑟越來越接近神要他做的那奇妙的事情。他靠王越來越近了,他跟法老王越來越近了。

他哪有機會,他是一個在迦南地的一個小牧童,他有什麼機會被帶到法老的身邊呢?上帝用很特別的方法,再說,從人看,有的時候,我們的遭遇是越來越倒楣,越來越,怎麼會這麼糟糕?但是,如果你真知道,從整個來看,上帝的作為,你就真的會發現神的美意本是如此。上帝正一步一步把一個小牧童帶到法老王的身邊。因為,將來他要在法老王的身邊完成一個非常特別的任務,神正在進行。

我感覺主也在對你說,神正在進行;神在你身上的計畫,正在進行。雖然眼前看起來未必如意,但是你終究會發現,你知道,我們跟隨主啊好像一位我的屬靈長輩常常說的一句話說:我們跟隨主,是迷迷糊糊走一條清清楚楚的路,看起來迷迷糊糊,說:上帝怎麼會讓事情變成這樣?上帝怎麼會這樣帶領我?但是當你走過,回頭來看,你會發現,清清楚楚,神的美意本是如此。

祝福你,你將來有一天回過頭來看,你終究會發現神在你身上的計畫,美意本是如此。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主有美意 : 神正在進行在你身上的計畫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