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好書翔解】全新聯名企劃,同擁有專業攝影團隊的《一哩路》打造高水準節目。 (攝影/記者林葶熙)

對於信仰生活、人生計畫、屬靈生命、工作策略等,能完全照著自身預定的完美計畫進行嗎?全新升級的【好書翔解】教你如何以「改變」應萬變,讓耶穌成為我們的「人生GPS」!

採訪片段。(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節目影像提供/一哩路)

本(6)月初由基督教今日報所推出的新節目【好書翔解】,首集播出就收到不少網友的熱烈迴響及鼓勵:「傳遞訊息輕鬆幽默又易理解,很棒的節目」、「口條清晰,也生動有趣!很期待第二集~」、「真的是好消息,毫無冷場,期待接下來的主題」、「很想一直看下去~」......等。

籌備第二集節目期間,也持續收到各方讀者建議與回饋,然為提升節目水準與品質,特別與《一哩路》聯名。節目主持人吳書翔分享,起初節目製作與後期製作皆遭遇人力、資源等各種挑戰,此次聯名不僅可發揮雙方專業,更期待創造出不同的火花。

一哩路》為短視頻宣教平台,主要透過影像對世代對話、傳遞福音,嘗試各樣方法,將福音推廣至非基督徒生活圈。恰好【好書翔解】與其有著相同使命,皆期待能與新世代年輕人對話,透過網路節目與年輕人一起將信仰實踐在每天的生活中,並充實內在涵養。一哩路執行製作林子均表示,非常期待與今日報一同製作說書節目,發揮各自專業,帶來不同視野與角度。

一哩路執行製作林子均(圖右)期望,此次聯名能夠帶年輕人看見不同視野。

一哩路執行製作林子均(圖右)期望,此次聯名能夠帶年輕人看見不同視野。 (攝影/記者林葶熙)

第二集將談論由商周出版的《生活的藝術》其中一章「高超的修正技巧」,帶大家遠離行為及思考的偏誤。作者雖為非基督徒,但書中有不少值得探討的觀點,並發揮【好書翔解】專長,從信仰角度切入探討。

大多人擅於規劃人生,並期待能照著「完美計畫」進行,但生活總會隨時發生意外插曲,須不斷改變方式,就如人類免疫系統運作方式,要製造不同的抗體預防細菌。因此,擁有完美的生長背景、高教育水準等,皆比不上具備修正的能力。作者Rolf Dobelli發現,這世代在不同領域皆發生不同的思想革命,無法以單一原則或觀念掌握,因此需擁有一個「思考工具箱」,克服人生中的大小困難。

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使我們脫離罪惡,成為人生命的領導者,然內心的老我卻容易使自身偏離真理軌道,脫離神預定的計畫。因此,信仰生活也需修正能力。「人的糾偏只會愈糾愈偏,靠著聖靈不斷糾正自我,才可以學習基督的樣式,一天新似一天。」本書將分為兩集討論,此次將直接傳遞書中觀點,下集則將駁斥書中否定信仰的論點,精采可期。

【好書翔解】節目第二集談論《生活的藝術》,以信仰角度分析,教導大家如何調整自身生命,將焦點對準神。

好書翔解】節目第二集談論《生活的藝術》,以信仰角度分析,教導大家如何調整自身生命,將焦點對準神。 (攝影/記者林葶熙)

 

▍HOT!!! 本周超熱門 ▌

愛家公投聯署告急 蕭祥修從主禱文強調教會戰勝黑暗的責任 呼籲眾牧長響應公投

最後一次道晚安!輕撫4歲病危妹妹 小哥哥知道:她和耶穌在一起

Fight.K教會「建築園冶獎」獲總統授獎 張蒙恩:謝謝聖靈與我分享祂的榮耀

最新發展》AB2943法案侵犯宗教自由及選擇權 加州教會聯合抗議:有權追求真自由

當傳統文化與信仰產生衝突,該選哪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