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朋友將與前任總統馬英九共舞「原住民很忙」。基督徒歌手梁一貞(左一)也將出席。 (攝影/都希基路)

「我是男生,我留長髮是要幫癌症的小朋友做假髮!」台東德高國小三年級的劉叡曦大聲的回答主持人的問題,一點都不害羞。這是由衛理公會舉辦的第12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音樂會暨募款餐會的記者會現場,來自德高國小的小朋友既是今年的表演嘉賓、也是受贈單位,明天他們就將在餐會上和前任總統馬英九共舞,第一次面對媒體雖緊張卻也落落大方。

據了解,馬前總統將於明(16)日晚間出席、支持本屆募款餐會,除了與德高國小學生共舞,也將述說自己小時候克服困難、立志向上的故事;同時,馬前總統將提供義賣品義賣,以實際行動支持偏鄉學童。

台東德高國小三年級學童劉叡曦(左)為罹癌小朋友留了五年的長頭髮。「風速女孩」林詩亭在台東就讀時也曾是受助兒童,她以出席表達支持。

台東德高國小三年級學童劉叡曦(左)為罹癌小朋友留了五年的長頭髮。「風速女孩」林詩亭在台東就讀時也曾是受助兒童,她以出席表達支持。 (攝影/都希基路)

慈善音樂會募款餐會創辦人、大直衛理堂王先緻牧師表示,往年募款餐會都會邀請受助單位參與演出,今年也不例外。德高國小李秀芳老師說,早餐對小朋友來說就像「愛的鼓舞」,他們發現吃過早餐的小朋友更有學習動力;此外,餐會所募得的課輔費也適時地減輕了弱勢家庭的負擔。這次小朋友都抱著回饋與報恩的心情來參加募款餐會,能藉此到大都市開眼界也讓他們感到興奮與期待。

而除了受邀的德高國小,餐會也邀請了基督徒歌手Tank、梁一貞出席,以歌聲為餐會祝福。梁一貞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感謝神讓她能用歌聲參與服事,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參與捐款,讓每個小朋友都有足夠的營養長大,成為台灣未來的驕傲。

而在一群小朋友中,常被誤認為是女生的劉叡曦可是正港的阿美族美男子。他說,幼稚園時媽媽給他看手機裡的影片,一個小男生將自己的長髮剪下捐給罹癌病童做假髮,他馬上說他也要捐頭髮。自此開始5年間,他都沒剪過頭髮,一直到他六年級時,就要把頭髮捐出去。

「風速女孩」林詩亭也受邀出席今天的記者會,她目前就讀師範大學競技系,以前在台東讀書時也是受助兒童之一。她雖不擅言詞,但盼以自己的故事鼓勵偏鄉的學生們不要放棄自己。而明天將代表台東體中致詞的是:榮獲2016奧運銅牌、2017世大運金牌的舉重選手郭婞淳。

據統計,過去11年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音樂會募款餐會已幫助181所學校近7,000人次學童、共捐出2千289萬2,190元,今年的募款目標是850萬元,幫助台東、屏東50所學校1,200名學童的早餐及課輔費用。今年的募款餐會將於明(16)日晚上6點30分,在台北王朝大酒店舉辦,目前餐券已全部售罄。王先緻表示,這項公益募款活動將持續一整年,歡迎個人或事業單位繼續認捐,將愛心送到花東的弱勢家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愛家公投聯署告急 蕭祥修從主禱文強調教會戰勝黑暗的責任 呼籲眾牧長響應公投

最後一次道晚安!輕撫4歲病危妹妹 小哥哥知道:她和耶穌在一起

Fight.K教會「建築園冶獎」獲總統授獎 張蒙恩:謝謝聖靈與我分享祂的榮耀

最新發展》AB2943法案侵犯宗教自由及選擇權 加州教會聯合抗議:有權追求真自由

當傳統文化與信仰產生衝突,該選哪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