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漢義弟兄16日安息主懷,許多熟捻他的人在網路上悼念。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臉書)

從黑道到主門徒的洪漢義弟兄,昨(16)日因癌症病逝九龍城法國醫院,安息主懷享年70歲。他曾在江湖叱吒風雲,連他自己都沒想到,最後竟被耶穌「征服」,甘願放下刀酒毒,成為一位傳福音給黑道的牧師。

丟棄萬事 得著基督 (Teddy 哥見證),承蒙《葡萄樹傳媒》授權轉載,

與洪漢義熟捻的人們已在社群網站上悼念,紛紛放上與他的合照,期待終有一天再相見。創世電視台昨晚也透過臉書證實此消息,盼各界更多為其家人禱告。

香港和台灣教會對洪漢義皆不陌生,除了他過去的「輝煌」背景,也因為他在信主後積極傳福音、多次公開分享見證,努力把福音傳進黑社會。他曾著有《社團大佬的愛與罪》一書,「願主大大祝福」是他寫下的祝福。

洪漢義曾是香港黑社會14K(三合會)首領。悔改後他說自己最大的罪是「做毒品生意」,當時他權力之大,可以把泰、緬、寮三方的毒品運自香港再轉到全世界,當他親眼看見毒品讓許多家庭瓦解破碎,他痛苦、憂鬱的要自殺。

他沒有一個晚上睡得著,剛好有位牧師不曉得哪來的勇氣、不停向洪漢義傳福音,洪漢義也在一個晚上指著聖經說:「如果祢能治好我的病,讓我能睡覺,那我就願意相信祢。」他立刻就睡著了。原本對福音感到「不堪其擾」,這次以後,洪漢義乖乖去了教會,結束他叱吒風雲的黑道日子,走上謙卑的門徒之路。

影響他最深的一段話,就是在看見天堂和地獄景象之際,耶穌對他說:「現在你知地獄是怎麼回事,如果你繼續跟你的黑社會一起,你是將他們帶進地獄。你自己一秒都受不了,他們能受的了嗎?你這樣做是義氣嗎?你不是義氣,是害死他們。」

於是,洪漢義讀完神學院,在九龍成立得勝教會,竟看見黑社會老大走進教會聚會,爾後也搬了新堂、開設得勝養生會館,讓行走黑道的人有另一條光明道路可以走。他也長年關心台灣的監獄和戒毒工作,2015年3月第一家專為黑社會人士成立的教會「GMI得勝教會」在台北獻堂,他走訪監獄分享自己的見證,並保證只要能夠悔改,他的教會就提供吃住和戒毒幫助。

「祂是神、我是人,我鬥不過祂。」人稱Teddy哥的洪漢義,曾經這麼說。

上天堂,下地獄,他知道他鬥不過耶穌。

「以前的思想和人生全被扭曲,如今求神引導我做真正的好事。我無時無刻都感受到耶穌的同在,並賜我由內心發出的喜樂,跟昔日追尋的罪中之樂截然不同。」

Teddy弟兄安息主懷,請為他的家人禱告,求聖靈安慰他所建造的教會和牧養的弟兄,都有在主裡的永活盼望,並更多堅持、效法Teddy弟兄,如同他效法耶穌基督一樣。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以弗所書 2:1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資源、沒背景,只是單純與神築夢 她帶著「福音耳環」進入水深之處

募款餐會》「馬英九爺爺」將與弱勢童共舞 Tank、梁一貞用歌聲送上祝福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二十七章回)~生活不僅要有秩序,更要有愛

沒有完美人生,只有「糾偏」人生 基督徒生活得勝方法是這個!

「愛,永不失敗」 台中旌旗教會「沐風」畢業歡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