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總統馬英九、台東縣長黃健庭應邀上台與台東學童共舞。 (攝影/都希基路)

「22萬一次、兩次、三次!恭喜得標!」16日,馬英九前總統出席衛理公會第12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現場捐出四本書義賣,為花東學童籌措早餐費、課輔費,現場響應熱烈;除了捐書,馬英九也義賣三件簽名T恤,並以十五萬售出。

前總統馬英九、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台東學童共舞。(攝影、剪輯/鍾正明)

當晚,全場以掌聲及詩歌《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歡迎馬英九入場。他親切與民眾握手合照,並應邀與台東德高國小學童共舞「原住民很忙」,台東縣長黃健庭、衛理公會陳建中會督、募款餐會創辦人王先緻牧師也一起上台同樂。

活動尾聲,總共募到超過350萬,突破以往紀錄。秉持「照顧一個弱勢兒童,就是照顧一個家」,募款餐會實踐基督信仰的愛,為黑暗角落點亮一道光。

馬前總統表示,自己還有很多書,下次有機會可再拿來義賣。馬前總統與得標人李小姐(左圖左一)、孫先生(右圖右一)一家合影。

馬前總統表示,自己還有很多書,下次有機會可再拿來義賣。馬前總統與得標人李小姐(左圖左一)、孫先生(右圖右一)一家合影。 (攝影/鍾正明、都希基路)

馬英九致詞時提到,台灣早年曾接受美國的物資,是愛心的輸入國,但現在已成為愛心的「輸出國」。他十歲以前住在萬華,當時跟著奶奶到台北市西園路天主堂聚會並受洗;每當天主堂發放麵粉、奶粉、包穀粉、舊衣服等物品,他們也都會拿到。

多年後在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的大街上,馬英九看到當地青年穿著台灣人民捐贈的衣物在市場賣冰飲品,回想十幾年前自己也曾是被援助的對象,頓時百感交集,因為台灣已有能力幫助別人,並且愛心不落人後。他同時肯定台東縣長黃健庭在地區的建設,藉由熱氣球、衝浪、鐵人三項等活動,將台東推向國際。

連續舉辦12年的衛理公會慈善募款音樂餐會見證了台灣人的愛心。主辦教會的牧師王先緻說道,今年募款餐會不僅餐券售鑿,目前也已籌得超過350萬元,突破歷年紀錄,希望能在九月開學前順利募得第一階段的450萬元,支援花東50所學校1200位學童的早餐費、課輔費。

黃健庭縣長(左)頒發台東縣榮譽縣民證給大直衛理堂王先緻牧師。

黃健庭縣長(左)頒發台東縣榮譽縣民證給大直衛理堂王先緻牧師。 (攝影/鍾正明)

餐會一開始就由台東縣長黃健庭頒發榮譽縣民給大直衛理堂王先緻牧師,感謝所有為台東學童貢獻一己之力的熱心人士,並讚揚他們實踐了聖經所說「做在最小弟兄的身上」(太25:40)的信仰精神。

歌手Tank、梁一貞則在餐會上以歌聲送祝福。Tank於受訪時表示,自己是台東長大的孩子,家境不好的確會影響孩子沒有機會發展個人興趣,透過課輔班卻能補還一些遺憾。

今年募款餐會席開50桌,約500多人共襄盛舉。台北衛理堂TWM阿卡貝拉合唱團、恩友堂青年崇拜團、恩友堂兒童主日學、大直衛理堂青年讚美團及雅各堂,也都各自帶來精采的表演,獲得不少掌聲與鼓勵。

陳建中會督於受訪時表示,照顧一個弱勢兒童就是照顧一個家庭,信仰就是要彰顯愛、關懷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募款餐會會一直辦下去,讓台灣充滿善行及愛心。

第12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現場。

第12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現場。 (攝影/都希基路)

歌手Tank(左)、梁一貞。

歌手Tank(左)、梁一貞。 (攝影/鍾正明、都希基路)

台北衛理堂TWM阿卡貝拉、恩友堂青年崇拜團、恩友堂兒童主日學、大直衛理堂青年讚美團(由上而下)。

台北衛理堂TWM阿卡貝拉、恩友堂青年崇拜團、恩友堂兒童主日學、大直衛理堂青年讚美團(由上而下)。 (攝影/都希基路)

餐會現場也同時在義賣段木香菇。

餐會現場也同時在義賣段木香菇。 (攝影/都希基路)

 

▍HOT!!! 本周超熱門 ▌

盡心服事黑道人 洪漢義弟兄70歲安息主懷

沒資源、沒背景,只是單純與神築夢 她帶著「福音耳環」進入水深之處

募款餐會》「馬英九爺爺」將與弱勢童共舞 Tank、梁一貞用歌聲送上祝福

沒有完美人生,只有「糾偏」人生 基督徒生活得勝方法是這個!

「愛,永不失敗」 台中旌旗教會「沐風」畢業歡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