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這陣子有多位名人自殺,包含以手提包、鞋子竄紅的Kate Spade品牌創辦人凱特‧絲蓓(Kate Spade),和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55歲名流時尚設計師凱特·絲蓓(Kate Spade)6月5日被發現在紐約曼哈頓的公寓上吊死在自家公寓,事隔不久,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也被發現自殺死亡。兩起事件在美國社會帶來不小震撼,凸顯該國日益嚴重的自殺問題。

令人不勝唏噓的是,這兩位都是在其領域相當有成就的代表人物,即便享有社會名聲、眾人的支持和喜愛,仍對生命絕望到要死的地步。《視博恩新聞》(CBN) 報導,自殺已經成為美國死亡原因的前10名, 當中許多是擁有金錢和財富的知名人士。

 

當一個人在言語中提到自殺、對任何事情感到絕望,甚至與週遭的人聯絡,做出告別的舉動時,都可能是自殺的前兆。

 

美國基督教諮商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Counselors)會長提摩太·柯林頓(Timothy Clinton)博士以聖經傳道書第六章第7節「人的勞碌都為口腹,心裡卻不知足」為例,指出追求世上的金錢和名聲,隨之而來的是內在的空虛,和不為人所知的痛苦。

 

基督徒作家卡蘿(Carol Round)則在《Assist News》最近發表的文章《生命的意義和放掉自私的追求》(The Meaning of Life and Let Go of Selfish Pursuits)中提到, 我們所渴望得知的生命的意義 ,是不能從自私的追求中實現。

 

許多畢業生選擇職涯的道路,都是以金錢報酬為主要考量,但最後卻落入莫名的空虛。

 

生命的意義,卻是在於「明白神創造我們的目的」。卡蘿寫下,「只有當我們實現衪(神)對我們生命的目的,我們才能找到生命中的意義和滿足。」如果我們追求利己的目標,像是金錢財富和名聲地位,也許能得到世上的享樂,但卻無法了解生命存在的目的,和獲得實現這個目的的內在深層滿足感。

 

基督教作家布赫納(Frederick Buechner)牧師提過,英文字的「職業」(vocation)來自於拉丁文「呼召」(to call)的意思,也就是「 一個人被神呼召去做的工作」。這個工作的意義是什麼?他進一步說,這個工作,其實就是「你深沈喜悅之感和世界深刻之需要的交會處」。

 

當我們透過神的引領找到這份呼召的工作,將會發現我們早已擁有造物主所賦、工作上所需的恩賜才能,不但能為他人帶來祝福,也可以帶給自己真正的快樂。

 

這樣的快樂,絕對是世上繁華,名望利益無法換來的。

 

(資料來源/CBN、Assist News)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