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週末(15日),李玖哲的經紀公司由你娛樂公司(Unicorn Entertainment)替他在經紀公司的臉書上發佈了一張簽名專輯照片,其背後帶著溫暖人心的故事。 (照片來源/ Unicorn Entertainment)

「我做音樂的意義,是希望我的音樂能在別人的生命中有意義,就算只有一個人聽都好。」基督徒歌手李玖哲曾說。

 2007年靠著《Baby是我》專輯拿下第18屆金曲歌王的基督徒歌手李玖哲,睽違11年,他重新出發,再度以去年底推出的新專輯《Will you remember me》與另一基督徒歌手林俊傑,角逐今年第29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寶座。然而,比起奪獎更重要的事,是他與新專輯背後的故事,以及他透過音樂賜下的祝福。

 

上週末與計程車司機的際遇

李玖哲新專輯《Will you remember me》的專輯宣傳照。 (照片提供/李玖哲 Nicky Lee)

 

上週末(15日),李玖哲的經紀公司由你娛樂(Unicorn Entertainment)替他在經紀公司的臉書上,發佈了一則溫暖人心的消息。

 

當天下午,李玖哲從健身房回公司路上,坐上一部計程車。司機遇見他馬上就認出他是妻子的偶像。由於妻子身體不好,多次進出醫院,但她是李玖哲的歌迷,生病時常聽著李玖哲新專輯《Will you remember me》中歌曲。

 

司機便把這些訊息告訴李玖哲,還問他能否與其妻子通電話,李玖哲也大方答應,甚至在電話中聆聽司機的妻子唱著《Will you remember me》歌曲。最後,李玖哲原想要簽名送給司機的妻子,但車上沒有紙筆,只好與司機拍照留念,讓司機能送給妻子當禮物。

 

李玖哲回到公司後,心裡仍掛記著剛剛沒能寫些鼓勵、祝福對方的話。因此,他親筆在白紙上寫下:「Please got better soon~加油!」並附上一張親筆簽名的CD,且將這些拍照上傳經紀公司的臉書,希望司機看到貼文後,能私訊經紀公司,並將CD與留言寄到府上。

 

〈Will You Remember Me〉MV中扣人心弦的劇情

李玖哲這暖心的作為,不僅讓許多粉絲感動,更符合他信主後作為一位音樂人的初衷,哪怕他的歌只有一個人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聽的人的生命更有意義。

 

仔細聆聽李玖哲《Will you remember me》專輯的歌曲便能發現,其主打歌〈Will you remember me〉的MV自去年底在其YouTube專頁上出現後,至今已創下1千5百萬點閱次數,還以倒敘手法將〈Stay〉與〈Will You Remember Me〉兩首MV以上、下集呈現。劇情描述一名擺攤女子被家暴後,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帶著女兒脫離丈夫的魔掌,卻遇上酒駕車禍,最後連出手搭救的善良警察都遭遇不幸,連貫劇情讓許多看過的人都不捨落淚。

 

希望藉由〈Will You Remember Me〉這首歌,提醒大家要好好愛身邊的每個人,好好關心身邊的每個人,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在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要好好把握每一刻。」李玖哲在今年2月接受雜誌專訪時提到,劇情如同歌詞描述的一樣,「Will you remember me,而愛總是說的來不及;Will you remember me,失去才懂存在的意義…...」

 

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也不常珍惜身邊的每一件事物。因此,他盼望聽見這首歌的人,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做音樂不是為了拿獎 祝福與家人才是人生第一

過去7年沒有發片的李玖哲曾坦言,他因一紙合約,使他礙於合約中許多不合理的條文,遲遲無法發片,甚至連應得的酬勞都拿不到。最後他只好選擇解約換回自由身,但這段期間不能唱歌,彷彿就像「無法呼吸」一樣,生命中充滿了無數次的痛苦與掙扎,好在有妻子相馬茜的全力支持,才使他渡過人生低潮。

 

〈Stay〉這首歌下面有個網友留言,說自己的女友離開人世,我的音樂給了他非常大的勇氣,看到那句話讓我更確信自己為什麼要做音樂,不是為了拿獎,是要用音樂感動別人」李玖哲說。

 

如今,有望再次角逐金曲獎歌王的李玖哲,在專訪中回顧過往時也表示,離開歌壇期間,他走過不同的路,也做了許多選擇,但他始終沒有停下腳步。因此,能再度推出新專輯,他內心十分感恩,也感謝妻子的陪伴,且知道工作、唱歌、名氣,都可能一夕消失,但家人永遠都會在,所以家人對他來說,才是第一

 

 歌曲〈Will You Remember Me〉。(影片來源/李玖哲Nicky Lee Official)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