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幸福小組研習會登陸香港,現場聚集近200位香港教牧同工,共同領受幸福小組傳福音的秘訣。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今(19)、明(20)兩天,幸福小組研習會登陸香港,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在香港影音使團的邀請下,於天使心學院開講,現場聚集近200位香港教牧同工熱烈參與,共同領受幸福小組傳福音的秘訣。

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表示,今(2018)年到台灣參加「台港教牧峰會」時接觸到幸福小組,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合作,這次終於如願,盼望透過研習會學習門徒增長的秘訣,使傳福音成為教會的文化。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先生致詞時也表示,影音使團做了媒體宣教30年,一直以傳福音為目標。透過大型佈道會、影碟或文字等途徑,帶了10萬人信主,卻發現信主的人不一定會成為門徒,希望藉這次機會與香港眾教會一起學習訓練門徒、熱心傳福音,讓香港也成為世界的祝福。

楊錫儒第一堂傳講「文化與真理」,他說,文化有影響力,大多數人在做的事就是「文化」、就會形成環境,我們在這個環境裡就會受到影響,所以保羅才會提醒我們不要受世界影響,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他提醒,教會一定有真理,但是要思考的是:教會的文化是正面還是負面?例如,教會都知道傳福音的真理,但是不是每個教會都有傳福音的文化。所以,我們一定要用真理來檢驗教會的文化,若是不合真理,就要改變。

楊錫儒提出5點教會當行之道。

楊錫儒提出5點教會當行之道。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在下午「教會的道路」專題中,楊錫儒表示,首先要了解神要我們做什麼?他以提前1:15為答案,教會在地上可以什麼都不做,但就是要救靈魂、傳福音;教會不是呼召來聚會,而是要來救人,一直聚會,不會使鄰居、家人信主。

楊錫儒說,教會就是召會,是被呼召來的,呼召就是叫你來;但叫你來什麼事?馬可福音1章17節非常清楚,就是要得人如得魚,需要到外面去。耶穌差遣你,就是叫你去,使萬民做門徒,也就是佈道、宣教

耶穌是走遍各城各鄉去尋找失喪的人,所以教會也要出去傳福音。他並以林前9:22-23表示,保羅所做的事都跟傳福音有關係,所以教會要做的理當要跟傳福音有關。

楊錫儒提出五點教會當行之道:
一、以佈道為導向建造教會
二、架構扁平化的佈道平台
三、訓練人人皆可佈道:讓門徒有可以實踐的機會
四、興起教會佈道文化
五、以福音為本的門徒訓練

最後,楊錫儒鼓勵香港眾教會,建立合乎真理、正面的教會文化,不被世界影響,勇敢為主傳福音。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盡心服事黑道人 洪漢義弟兄70歲安息主懷

沒資源、沒背景,只是單純與神築夢 她帶著「福音耳環」進入水深之處

募款餐會》「馬英九爺爺」將與弱勢童共舞 Tank、梁一貞用歌聲送上祝福

沒有完美人生,只有「糾偏」人生 基督徒生活得勝方法是這個!

「愛,永不失敗」 台中旌旗教會「沐風」畢業歡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