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氣教會堂主任楊錫儒牧師指出,若香港的教牧同工願意學習和推動幸福小組,福氣教會後續也會願意在香港會推出更多事工。 (攝影/記者王志宏)

不用10年就把會友人數由200人增加至2,000人的台灣福氣教會,幸福小組是其門徒增長的秘訣。6月19至20日於影音使團旗下的創世電視總部為天使心學院開辦「香港幸福小組教牧同工研習會」,台灣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以及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分別接受專訪,介紹這個首次在香港舉辦的幸福小組教牧同工研習會。

楊錫儒:對福音要有正確的態度,可以跟過去完全不同的思考

原來,福氣教會來香港辦研習會,本來不是其預定的行程。「這是上帝奇妙的帶領。」

楊錫儒跟香港的教牧同工交流,得知香港的教會,近二十、三十年沒有太大的復興,即使心中是有期盼,但要怎麼做,卻沒有找到具體的方案。幸福小組在台灣以及其他華人地區,帶來很大的波動,來到香港的分享:「介紹教會的定位、門徒的定位,以及教會的使命,對福音要有正確的態度,可以跟過去完全不同的思考。」

楊錫儒更指出,若香港的教牧同工願意學習和推動幸福小組,福氣教會後續也會考慮在香港會推出更多事工,提供不同面向的思考,可改變教會體質,讓教會有 更強的佈道能力。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指出,傳福音後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問題,有很多謎團被楊錫儒解答。

影音使團總幹事袁文輝指出,傳福音後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問題,有很多謎團被楊錫儒解答。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袁文輝:有沒有把「人」變成「門徒」?

袁文輝指出影音使團做了媒體宣教三十年,發現香港有逾一百萬人曾前往教會,卻不再繼續前往了,引起他反思耶穌宣告的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機構和教會是真的去了,也有把福音傳出去。「但有沒有把人變成門徒?那些人懂不懂把福音傳出去?甚至建立基督的身體?建立得好不好?」

以上的問題,袁文輝在今年4月出席台北舉辦的2018台港教牧峰會,有機會跟楊錫儒交流,得益良多,解答了很多謎團。袁文輝的領受是傳福音的得人如得魚,而魚要變成漁夫,才能把福音廣傳。他聽到楊錫儒的分享,得知幸福小組,在海內多都有影響力,是值得外地參考的。

「我便邀請楊錫儒來跟香港的教牧同工分享,希望這是好的開始,日後我們也可以跟各教會,一起熱心的傳福音,以及訓練門徒,如此,香港的教會和信徒會不再一樣,讓香港也成為世界的祝福。」

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指出,聽到楊錫儒分享教會的真理和文化,給他很大的反思,重新認識聖經的要求和講法

創世電視總監葉家寶指出,聽到楊錫儒分享教會的真理和文化,給他很大的反思,重新認識聖經的要求和講法 (攝影/記者王志宏)

葉家寶:信徒的變化和更新,需要不斷的學習

曾出席今年4月在台北舉辦2018台港教牧峰會的葉家寶,聽到楊錫儒的分享教會的真理和文化,給他很大的反思,他重新認識聖經的要求和講法,要避免偏離聖經。「若我們看到別的信徒、教會或機構做某些事或某些要求,我們也跟著如此,若忽略了這是偏離聖經的,便會出問題。」

葉家寶續言,信徒不會在成為信徒以後,自然地做得很好,反而需要不斷學習、一直讀聖經,在當中持續領受,才會變化、更新。研習會幫助教會更新:「讓教會反思現狀,尋求改變的力量,要如何改變教會,更新後達到理想。當中會有很多步驟和過程,需要有耐心才可。」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19

楊錫儒來港分享介紹教會的定位、門徒的定位,以及教會的使命。

楊錫儒來港分享介紹教會的定位、門徒的定位,以及教會的使命。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HOT!!! 本周超熱門 ▌

盡心服事黑道人 洪漢義弟兄70歲安息主懷

沒資源、沒背景,只是單純與神築夢 她帶著「福音耳環」進入水深之處

募款餐會》「馬英九爺爺」將與弱勢童共舞 Tank、梁一貞用歌聲送上祝福

沒有完美人生,只有「糾偏」人生 基督徒生活得勝方法是這個!

「愛,永不失敗」 台中旌旗教會「沐風」畢業歡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