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瑩宣教士表示,剛開始去福氣教會時被他們的「瘋狂」嚇到。 (攝影/記者王志宏)

香港「幸福小組教牧研習會」進入第二天,經過首日課程的觀念轉變,今(20)日的課程主要集中在實務上的分享:如何進行、推動幸福小組。福氣教會高瑩宣教士表示,讓慕道友感動就對了。聚會開始前會場陸續坐滿人,等著繼續領受傳福音的恩膏。

高瑩宣教士分享她大學剛信主時,因周圍同學都熱心傳福音,她也就跟著傳;之後進到一間教會,一年辦一次佈道會,她也漸漸變成一年只傳一次福音。

直到輾轉從朋友得知幸福小組,心中傳福音的火苗又被挑起,但去了福氣教會之後她就後悔了,因為那裏的弟兄姊妹為了傳福音實在「太瘋狂」。

他們的生活就是傳福音,每個時刻都在討論邀約BEST(福音朋友),主日禮拜空檔也都在討論要帶BEST去哪裡玩、去吃什麼、去看什麼,整個心思好像都離不開BEST。

高瑩說,「我覺得他們過得很累,但他們卻很樂在其中。我就發現,我們讀的是同一本聖經,但過的卻是不同的生活。他們就像熱豆漿,為傳主的道而沸騰的冒煙,我就像旁邊的冷油條,冷眼旁觀。」

BEST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於是他們就努力和BEST建立關係,BEST愛唱歌就陪他唱歌、BEST愛喝咖啡就請他去喝最好的咖啡,貴不貴?貴!花不花錢?花錢!但同工告訴她:「幸福小組就是要做過頭,做過頭才會讓福音朋友感動。」高瑩才終於知道,「不是福音傳不出去,而是我們沒有讓BEST感動。」

現場敬拜狀況。

現場敬拜狀況。 (攝影/記者王志宏)

高雄福氣教會的幸福小組事工推行不過短短6年,很多人都是信主不超過6年的基督徒,他們可能連聖經都沒讀過一遍,可是他們所做的就是保羅所說的「向什麼人就做什麼人」,所以當他們讀到保羅書信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很驚訝,因為同一個感動保羅的聖靈,也感動他們做同樣的事。對他們來說,傳福音不是服事,而是生活方式。

之後,高瑩開始學習用自己的生命去擁抱每個受傷的靈魂,碰到BEST身上有鬼,她就奉耶穌的名趕鬼;BEST身體有病痛,她就為他們做醫治禱告。

高瑩放下退休後「環遊世界」的夢想,投入時間、資源來做幸福小組,別人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她不好好去「養老」,要如此「苦待」自己?但她說,「其實我的生活很精采,每週我都很期待神要在幸福小組裡做什麼奇妙的事。」

她為神放下自己的旅遊夢,但神並沒有忘記。有一次去西班牙服事的時候,當地同工竟然每天都安排不同的高級車帶她去吃美食、看美景;上帝親自為她實現夢想。

高瑩表示,因為上帝的帶領,退休後的生活比她所能想的還要豐富、有意義;傳福音、做幸福小組雖然累,但神所給予的超過所求所想。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