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界諸多歧路中,唯一的坦然之路,是生命的道,上帝的話。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坦然的路」(箴言三:23)

父母愛孩子,只能陪伴他們走一段的路。以後的路,孩子要自己走。父母給孩子的保護,像是一道牆。有一天,那道牆要全拆。孩子要學保護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許多人將自己的錯都歸於社會,或原生家庭,其實是父母太寵,自己沒有學習負責任。怎麼辦?來到上帝的面前,是一切事情正確的起點,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願孩子知道真正的愛與保護,是上帝建在他們的心中,使他們一生走正確的路。

 

坦然的原意,是安全、蒙照顧的意思。這字原指在危險的原野,動物依著覆蔽的方向,逃避天敵的避難道。如同小鹿記著過去母鹿的引領,走在林蔭茂密、灌木密叢組成的路。

 

世界諸多歧路中,唯一的坦然之路,是生命的道,有上帝的話,為你所賴。這世界有許多權威,他們不是生命的權威;有許多的領袖,他們不是永恆的領袖;有許多智慧之士,不愛你、也不認識你。

 

同學,大牧人是你唯一的權威。要跟隨祂,是你平坦的路。我相信,你必走在其上,那是你一生的學習,也是我的代禱。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