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氣教會馮珮牧師指出:「傳福音不是教會的『事工之一』,是最重要的事工。」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台港文化大不同,而兩地信徒和牧長都是為主作工,彼此往返交流也能彼此幫助。台灣福氣教會開始的幸福小組,極有效的讓信徒人數增長,該教會的馮珮牧師分享幸福小組的福音策略,詳細講述事工概論與架構,激勵許多同樣渴望看見復興的牧長。

 

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蕭如發牧師聆聽幸福小組研習會感想。

其中,香港牧者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蕭如發牧師深受啟發,自己教會內的不少事工也與幸福小組的概念不謀而合。

福音分工就像「航空母艦」和「戰鬥機」

不少教會開始做細胞小組,有固定聚會時間和地點,學習彼此相愛和彼此服事。小組人數約在8至16人,「分殖」是小組目標,平均1至2年內會分殖,如此不斷分殖,教會很自然變會成長。

如何傳福音、分殖?幸福小組就是方法。

在一個細胞小組當中,找3至4位信徒,組成1個幸福小組,10多人的細胞小組,當中可開設1至2個幸福小組。被邀請來的慕道友稱為BEST(Best Friend),意思如其名:把慕道友當成最好的朋來來接待

馮珮把細胞小組比喻為航空母艦,幸福小組比作戰鬥機。戰鬥機(幸福小組)出去搶靈魂,航空母艦(細胞小組)提供傳福音所需的人、物力資源。

馮珮隨時都在傳福音,即使是自己在動手術期間,也能跟護士混熟,並且帶她前往教會。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馮珮隨時都在傳福音,即使是自己在動手術期間,也能跟護士混熟,並且帶她前往教會。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訓練每位信徒都可以傳福音

傳福音是教會最重要的事工,傳福音會帶動教會前進,並且不只是教牧同工,每一位信徒可以做。「我們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我們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教會要以傳福音為導向,讓弟兄姐妹全心全意地傳福音,並且是專業傳福音,幸福小組就是訓練每位信徒都可以傳福音。

同樣重要的是建立「傳福音的思想」,傳福音只是其中一種事工,「思想」是最重要的。在教會做的每件事,都要想跟傳福音有什麼關係,生活上的每件事也要這樣想,像是世界盃球賽,也可以把此跟福音連結在一起,各項活動,都要想著怎麼把慕道朋友帶來。


在教會待太久的人,會忘記新朋友來教會可能會有的感覺,一切都要想到慕道朋友,舉凡:詩歌、信息、接待...等等。「不要只是資深的信徒在設計活動,也要參考信主年月較淺的人的意見,我們的哪些話,哪些些行為,會讓他們感覺良好。」畢竟,領未信者到主前才是教會最主要任務──要讓新朋友來一次教會,就喜歡上。

此外,還要建立傳福音的語言,特別是面對新朋友,要說些他們聽得懂、聽得下去的話。「談信仰要充滿感動力,觸模到BEST的心,說的、做的和表達的都能進入其心,訊息要跟其生命息息相關。」還需要「對焦式的語言」,若我們只說自己想說的,卻不了解BEST的需要,就無法讓他們聽下去。

「我們說話對焦,BEST就想跟我們說話,也願意聆聽我們的說話。」

 

香港牧者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蕭如發牧師,也是以傳福音的思想和建立傳福音的語言來從事社區服務,像是福音戒賭。

香港牧者基蔭家庭服務中心總幹事蕭如發牧師,也是以傳福音的思想和建立傳福音的語言來從事社區服務,像是福音戒賭。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蕭如發:傳福音是我們的生命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