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動合照。 (照片提供/台南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

最近台灣農產滯銷,連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想出煮香蕉的驚人促銷手法,專家無法解決的問題,校園學子也利用所學加入搶救行列,台南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創舉,創作音樂為台南新市區的特殊稀有農產「白蓮霧」,置入新的行銷手法,藉由創作青春搖滾版的【白蓮霧節】主題曲,結合台南新市區的「農二代」創意農產品,點出「舊農產、新農人」的傳承新意,也在新歌發表現場,助攻促銷各式創意農產品。

為歌手創作歌曲不稀奇,為了促銷農產品而創作歌曲,還「奉送」主辦單位,卻是史上頭一遭!

活動照片。

活動照片。 (照片提供/台南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

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創大專院校紀錄,全系各科師生總動員,特別為這次白蓮霧節製作主題曲「白鈴噹」,並製作創意MV。記者會當天,除了搭配區公所白蓮霧節活動發布之外,同學們也把這次難得的創作、演唱經驗,當成唱片的首發記者會,而這也是台灣推廣農業產業文化這麼多年來,頭一次大學院校用流行音樂成為促銷的元素。

遠東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去年才剛成立,由昔日藝人「星星」胡曉菁擔任系主任,胡曉菁得知區公所要舉辦第15年的白蓮霧節活動,於是結合了系所裡的六個課程,讓師生一起學以致用,不僅創造產業文化的議題,也讓學生在產、官、學實際操練。

首先在【作詞、作曲課程】上,由資深創作音樂人李富興、黃介文老師領軍,李富興、黃介文這對王牌夫妻檔,過去曾是鳳飛飛、方季惟、潘美辰、李翊君…等多位知名歌星的製作人,可說是這些歌星幕後最大的推手,而黃介文老師更曾獲金鐘獎流行音樂節目的主持人獎。對於帶領學生一起創作「白鈴噹」歌曲,黃介文表示,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難忘的經驗,因為從來沒試過20多人集體創作,尤其在意見不一時,還採用投票表決,另外,創作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才剛大一的新生,對於詞曲的敏感度,必須要老師實際引導,創作能力才被激發出來。

學生從一開始的不懂,藉由不斷的練習,總算完成了詞曲創作,其中歌詞裡提到:「新市的田中  有一群新農夫,揮汗的青春,艷陽下不怕苦,在不被看見的泥土中,種發光發亮的一個夢…..」學生的創作過程就像農夫栽種作物一樣,光有夢想是不夠,還必須持續不斷透過練習,甚至失敗的經驗才能成功。

其次,在【主修樂器、樂團合奏課程】裡,老師們根據歌曲不同的樂器,各自寫分譜,同學們按照各自專長的樂器練習,將這首「白鈴噹」改編成Live搖滾版的歌曲,凸顯年輕人的創新,也象徵著「舊農產、新農人」劃時代的傳承。
 
胡曉菁指出,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的學生,不單單只學音樂,在【創意創新課程】裡,還要求學生將歌曲利用創意編劇,製作成MV,並放在社群平台分享,甚至在【媒體公關課程】裡,由資深媒體人顏冠得老師操刀,親自率領學生下鄉田野調查、採訪果農,將過去多年的採訪經驗,透過一波波的訪問與調查,協助學生找新聞點、發新聞稿。

胡曉菁說,透過這次和區公所所辦的活動裡,該系的學生從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經由老師們的引導,將課程活用在現實生活裡、找出新創意、發現新出路,也為這次活動注入新活力。

活動合照。

活動合照。 (照片提供/台南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

系主任胡曉菁。

系主任胡曉菁。 (照片提供/台南遠東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管理系)

 

▍HOT!!! 本周超熱門 ▌

誰送洪漢義第一本聖經? 牧者談黑社會老大的悔改生命

遭人背叛、婚姻與家庭破碎 她是如何原諒前夫、放下仇恨?

「教會不是呼召人來聚會,而是要救人!」幸福小組登陸香港 吸引逾百牧長一探究竟

創業像瞎子討飯 「Party on 遊戲化工作室」經歷從無到有神蹟

李玖哲的簡單善舉帶下祝福 看見新專輯經歷人生低潮 祝福與家人才是第一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