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主以前的丁平用耍流氓和視覺系打扮來偽裝自己,圖右是丁平流氓時期的照片,信主後時常掛著溫暖笑容。 (照片提供/丁平)

「當我人生走到絕望的時候,我封閉的心,決定向主耶穌敞開——也許,耶穌會是我唯一的盼望。」大學那晚,覺得人生已沒有什麼希望的他,選擇走進教會。就在那次聚會,上帝告訴他:「孩子,你該回家了。」

他是哈利路亞家教會的同工丁平,在最叛逆、無助的時候,知道自己曾罹患嚴重腦膿瘍的故事,他對主說:「主啊,這個恩太大了,讓我不得不把愛給祢,把生命給祢。」

 

當時,他不過4歲半,只要有一個拇指大小的膿瘍就非常危險,何況一個巴掌大小。醫生交代丁平的父母差不多「可以準備辦後事」;或是做高風險手術、每小時打一針近千元的抗生素。

 

接二連三的奇蹟,讓他父母不得不相信「有上帝」;因腦膿瘍後遺症,他走過武裝自己、沾染惡習的路,驚覺如此大的恩,怎能不獻上生命來還?

信主以前的丁平,他耍流氓(圖右下)、扮成「視覺系」(圖右上),為的就是要武裝自己,沒有什麼笑容。信主以後(圖左),笑容卻成為他的招牌。

信主以前的丁平,他耍流氓(圖右下)、扮成「視覺系」(圖右上),為的就是要武裝自己,沒有什麼笑容。信主以後(圖左),笑容卻成為他的招牌。 (攝影/記者莊堯亭)

「原本以為得了一個小感冒,沒有想到後來就發燒頭痛,就停不下來。」

 

那年四歲半的丁平,從一場疾病開始經歷神給他的計畫。來自桃園的他從小生長在一個非基督徒的家庭,但這場疾病卻讓他成為全家信主的祝福。接二連三的奇蹟,讓丁平一家從鐵齒,到後來感激神滿滿的祝福與愛。

 

腦膿瘍是丁平人生中第一個面對的重大挫折,年幼的他被診斷出腦部有三分之二的面積是腦膿瘍。在那個醫療還不慎發達的年代,聽到這個疾病的名字,就像是聽到死刑的宣判一般,讓他們一家陷入一陣低谷的歲月。

 

接二連三的奇蹟,領父母信主

第一次手術後腦內的膿瘍並未完全的消失,雖然體積已經縮小的非常多,卻仍是存在。就在他住院觀察第53天的時候,醫生帶來奇蹟般的好消息,膿包意外的完全消失了。

 

隨著身體的康復,接踵而至的實際壓力也跟著來到。當時上有中風的爺爺要照顧、丁平的妹妹也才剛出生,爸媽又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這些現實的景況,讓過去這段時間的醫藥費成為這個家庭無力承擔的負擔。正當他們決定要賣掉房子來償還債務時,醫院又帶來第二個好消息。因為這個疾病在當時是十分罕見的,因此在他的治療過程也幫助許多實習醫生有機會來學習、觀摩。所以醫院同意將它列作特殊疾病案例來醫治,所有的費用支出將由醫院承擔,他們僅需支付一千多塊的材料費。

 

聽完這第二個奇蹟般的消息,父母也在這時候雙雙受洗歸信上帝。

丁平4月見證分享。

丁平4月見證分享。 (照片來源/丁平臉書)

治療腦膿瘍的後遺症,讓他染上惡習武裝自己

然而長大後的丁平,卻因為治療腦膿瘍引發的後遺症,讓他的回應速度老是慢半拍。為了不被嘲笑,他用各種惡習:抽菸、對人暴力相向、翹課...等等來武裝自己。或是像法利賽人般指責教會中的種種不是,19歲的叛逆期,他陷入憔悴、黯淡的光景。

 

出社會以後,「在工作的絕望時,我思想一件事情,就是為什麼我會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個問題,讓丁平選擇走進教會。上帝透過一次尋常的講道,再次擁抱他,讓他覺得上帝彷彿在對他說:「孩子該回家了。」於是他又開始跟神產生了連結。在那次的講道中,聖靈感動了他,讓他明白擁有聖靈充滿的生命,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情。

 

可是菸酒一樣很難戒,暴力傾向壞脾氣也很難戒,「但是我花3倍、5倍和10倍的時間和力氣跟隨上帝,上帝也很多的回應我。」他單純相信上帝能幫他戒,當菸酒出現在他面前,已不再有任何蠢蠢欲動的感受。壞脾氣,也能因為愛而學習忍耐。

哈利路亞家教會丁平弟兄的見證片段。(攝影/記者莊堯亭)

領過主的恩,如何能不報答?

丁平:我可以給而不愛,卻不可能愛而不給

 

過去從事過許多不同行業的他,從餐廳、記者、行政到工廠作業員,就和許多屬世的人一樣,尋尋覓覓的都在尋找一個展現自己或是取得高薪的機會;如今他會說自己是被愛所折服的浪子,重新與上帝連結的人。因為神在他還小的時候,就幫他寫了這個故事,在他可能還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的存活下來的時候,就已經預定要在他身上彰顯神的大能。這樣的一份愛讓他願意成為一個將自己擺上、奉獻給上帝的人。

 

「以前我是不會笑的,現在的笑容成為我的招牌。」他說那是發自內心的喜樂,每一次露齒笑,都是在見證上帝的奇妙恩手、聖靈更新。原來,在聖靈裡的浸泡,是一種這麼美好的關係。

 

在台下聽他分享的許多人,早已流下眼淚。

 

丁平緩緩說,「我可以給而不愛,卻不可能愛而不給,當我愛的越多,破碎自己的也越多,想給的也越多。」

 

救他生命的主,這樣的恩如何不報?若不獻上生命,又能怎麼還?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拉太書2:2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