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再微小的人也有屬於自己的光芒……。

最受孩子歡迎的說故事先生──班森,今天要來分享一個改變他一生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一個無名小鎮,必須從一個牛皮紙信封說起……

到遠方旅行

剛畢業的班森遲遲找不到工作,只好四處兼課維生,厭倦現況的班森決定獨自去旅行,重新摸索生命方向。

班森來到一個鄉間小鎮,環境清幽,正合班森之意。他一抵達旅店,老闆便特別囑咐班森:「近來鎮上居民常收到匿名騷擾信,造成許多失和和意外,請你當作沒看到,別受那信影響!」

進到客房,班森隨手翻閱桌上小報,果然充滿著騷擾信事件的新聞。

騷擾信之謎

隔天醒來,客房的窗戶縫隙塞了個牛皮紙信封,信件內容盡在嘲笑班森長得像隻醜惡的狐狸……。班森閱畢不禁苦笑,原來這就是騷擾信,一看就知道是個調皮小孩的惡作劇!

此時,班森轉念一想:這孩子既然這麼愛寫東西,何不把隨身的詩集送給他?於是班森回信鼓勵對方多增進學養,把才華用對地方,並將回信和詩集置於窗縫邊。隔天一早,信和詩集果真不見了!

時隔一週,班森終於收到對方來信,這次對方竟有模有樣地寫了一首關於鳥林的詩,還在信紙一隅畫了幅精緻的鳥類寫生。班森發覺:這孩子真是可教之才!

甚至,班森還循著詩中描寫的景致找到了畫中的鳥林景點!此後,班森展開了與對方的信件往來,班森總會依著其圖文遊歷鎮上美景,也不定期回贈這個隱形小導遊一些畫筆和幾篇詩作。

巧的是,鎮上小報的騷擾信新聞也漸漸銷聲匿跡,轉而大幅報導最近掀起的彩繪牛奶瓶炫風,不僅在鎮上造成轟動,還吸引了外地的遊客。

一天,對方捎來一首關於玫瑰花園與暴躁園丁的詩,及一幅玫瑰寫生。班森循線果真找到花園和裡頭面露兇光的老頭!老頭見到班森手上的牛皮紙信封大聲喝斥:「原來就是你!」

真相大白

老頭奪了信一看,一臉困惑的他從口袋掏出一只彩繪牛奶瓶比對後大叫:「我知道是誰啦!」

大批鎮民圍著牛奶販的13歲助手麥可,他就是騷擾信的散布者,也是彩繪牛奶瓶的設計者。「原來是這個孤兒,難怪這麼沒教養!」「這麼小就這麼頑劣,長大了還得了!」大家群起攻之,宣洩這段時日的怒氣,甚至有人提議將他逐出小鎮!

班森見狀於心不忍,便從背包取出麥可的圖文作品,站出來為麥可說話:「……每個人都需要被了解和鼓勵,請給麥可一個改過的機會!」見人群平靜下來,班森順勢提出讓麥可繼續設計牛奶瓶,用賺取的部分金錢來美化小鎮、為鎮民帶來收益。

此後,鎮上不再有騷擾信,還因著麥可增添了一樁趣聞。班森也體會到,再微小的人也有屬於自己的光芒。這趟奇妙旅程,讓他意外找到了未來的方向!

逆轉人生

結束假期後,班森決定把工作焦點放到孩童身上,不久他就成了小有名氣的說故事先生,只要見到孩子們因著他的故事得到啟發或經歷生命的改變,就無比滿足。

五年後,有一封信和一本精裝圖文集寄到班森家裡,信件以熟悉的牛皮紙信封裝著,但這次信封上多了工整的署名和地址!原來是麥可出書了,信中不住感謝班森當年在牛奶攤上救了他。

班森感動得眼泛淚光,未來他要繼續與麥可一起努力,用自己獨有的方式,讓生命發光。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馬太福音5:14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遭人背叛、婚姻與家庭破碎 她是如何原諒前夫、放下仇恨?

【有片】最佳女歌手、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編曲人獎落基督徒 榮耀歸上帝: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低潮

僅四歲半,三分之二腦化膿 蒙神奇蹟醫治,更將他從抽菸暴力中救回

帶著福音來「整脊」 日本脊椎保健達人日野秀彥:把神所創造的,回到原廠設定

【有片】「上帝愛你,上帝期待把最好的給你!」好萊塢男星頒獎典禮致詞 用9點人生原則高調傳福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