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創39:21)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恩典裡面。

我要鼓勵你喔,打開聖經,跟我們一起讀。我們這段時間,正在讀創世記第39章,講到約瑟的人生,真的太精彩了。約瑟的人生裡面,你會看到你的人生和我的人生,你知道,這就是讀聖經。如果我們讀聖經,讀來讀去都是別人的事,那關我什麼事呢?但是,你在聖經裡面,你會看到很多約瑟所面對的人生。其實,他面對的問題,你我也會面對;他面對的一個試探,你我的人生怎麼會沒有試探呢?他是怎麼樣靠著神的恩典在試探裡面勝過這些試探、站起來,這也給我們很寶貴的一些榜樣。原來,我們也可以照著這些,靠著神的恩典,能夠站起來。

然後,主給我們一個盼望,好像昨天和你分享的,從人來看,約瑟的人生是每況愈下,情況越來越不好。但是,從神來看,卻是越來越接近神要他做的事。神把一個小牧童,一個在迦南地的小牧童,帶到在埃及的皇宮,法老,法老王的身邊。神正在進行,求主安慰你,也許你也覺得,在你的人生當中怎麼會走成這樣。但是,如果你在每一步上像約瑟一樣做一個對的決定,不管情況如何,我要做合神心意的決定,我要走在神的祝福裡,我要走在神的心意裡。神的祝福,未必眼前看是祝福。但是,你終究會發現“萬事互相效力”,神的美意本是如此,願主今天向你的心說話。

而接下來呢,約瑟到了監牢裡面。如果你真的像約瑟一樣,在每一件事上學習,我靠著神的恩典做對的決定、做討神喜悅的決定,那麼你會經驗不管你到哪一個環境,約瑟的經歷也會成為你的經歷。我讀給你聽,在監牢裡面,在監牢裡面,但我們的神與約瑟同在,帶來一個什麼樣的結果?神使他所做的事情盡都順利,以至於司獄,就是管監牢的這些人,這些管監牢的人呢,在他的眼前,在這些人的眼前,約瑟是蒙恩的。神讓他在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享受神的恩典。

弟兄姊妹,我求神今天也向你說話,不論你在什麼樣的一個景況當中,你可以享受一個恩典。如果你靠著神的恩典做對的決定、做討神喜悅的決定,即使像約瑟,從人來看怎麼這麼不幸,都關到監牢裡了;但是,在監牢裡面,神仍然與你同在。在那個最不好的景況當中,神仍然與你同在。在最不好的景況裡面,神因為與你同在,祂仍然為你開路。然後,你會發現在看起來最不好的環境裡面卻仍然有恩。神使你周圍的人,使你蒙恩。謝謝主。

求主今天透過約瑟的經歷安慰你,走在神的恩典裡,抓住神的同在,在最不好的環境當中,主的恩典仍然夠你用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主恩夠用:靠著神的恩典 享受神的同在

 

▍HOT!!! 本周超熱門 ▌

【有片】海內外百對牧長夫婦抵台東 婚姻家庭復興特會正式開幕

走過死蔭幽谷 周陳瑪莉與律師女兒攜手得人如魚

從台灣走到紐約、東京時裝週的潮牌,連好萊塢明星都愛 CROSS FOR GOD創辦人:這不是代表我,是代表上帝

因著阿嬤多年來的忠心禱告 22歲迷途青年「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片】最佳女歌手、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編曲人獎落基督徒 榮耀歸上帝: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低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