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無論飯前或飯後,都可以透過不同的禱告詞享受神的厚恩。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裏,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使徒行傳2:46~47)

【傳經奇遇】
使徒行傳中記載著初期教會的復興景象。「誠實的心用飯」,吃飯可以見證神的恩典,真是讓人無比興奮。

他勒目中記載許多類型的禱告詞,諸如:遠行、安息日、早禱、生病時…,但最為特殊的是飯後感恩的禱告。禱告的重點在於為已領受的食物感恩、為神賜福出產的土地感恩、為著將來重建聖殿禱求等等,每次飯後感恩禱告結束時,他們會這樣說,「願神憐憫百姓、耶路撒冷城、錫安、彌賽亞的君王家族、聖殿」。

早期拉比的飯後感恩禱告中會這樣祈求,「我們祈求祢,主,我們的神,別讓我們有求於血肉之人的餽贈或借貸;我們只要祢那充盈、張開、神聖和富裕的大手來幫助我們,這樣,我們才不至於永世感到羞愧和惶恐」。這禱告詞中已經預見神的憐憫與賜福。

以色列人的信仰觀念中主張「飯桌即是聖壇」,因此無論飯前或飯後,透過不同的禱告詞享受神的厚恩。我們今天就嘗試一下在飯後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改變一下我們的信仰生活習慣,開拓我們靈性生活的新視野。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隨事隨在都成為一個禱告的人,因為我是活在祢恩典中的子民,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遭人背叛、婚姻與家庭破碎 她是如何原諒前夫、放下仇恨?

僅四歲半,三分之二腦化膿 蒙神奇蹟醫治,更將他從抽菸暴力中救回

擁有一切科學成就的猶太科學家 發現一項事實 打破他對罪與救主的認識

福氣襲港》第二天 傳福音的方法? 高瑩宣教士:讓慕道友感動就對了!

首入圍傳善獎》「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 用五餅二魚的精神貢獻社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