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國務院推特推文表示,過去聯合國大使海利致力於推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改革,但該理事會對以色列的偏見立場和有瑕疵的會員,重傷它的可信用度。 (照片來源/Department of State_Twitter)

6月19日,美國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和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在國務院共同發表聲明,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海利引述總統川普曾在聯合國大會的談話:「 對聯合國來說,一些有著相當嚴重人權紀錄的國家坐在人權理事會上是非常尷尬的。」

《路透社》(Reuters) 報導,基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長期對以色列存有偏見立場和缺乏改革, 是美國退出這個組織的原因。

龐培歐說:「人權理事會透過沈默讓違反犯罪者得到豁免, 和不實地譴責這些沒有犯罪者,濫用的現象才能存在。」

海利形容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政治偏見的污水池」和「濫用人權的保護者」。 由於美國不想成為這個「偽善和追逐私利組織」一份子,所以做出退出該組織的決定。

海利說到:「 看一看這個理事會的會員,你見識到對最基本人權糟透的不尊重。」她提到,有著最惡劣人權紀錄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去年遴選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會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海利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展現「對以色列無休止的敵意」。她提到,對該理事會不關注去年委內瑞拉國內政治局勢不穩,造成多數中抗議者在反政府示威活動中被殺,但卻通過多數以色列議程決議案的情況「難以接受」。以色列在加薩走廊和占領區的活動,受到該組織經常性的審視。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於2006年,因一些有爭議性人權紀錄的國家成為該組織會員,美國拒絕加入,直到2009年歐巴馬政府任期內才成為會員。

美國質疑聯合國組織出現反以色列的偏見,已於去(201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共同神聖之地的希伯崙舊城列為巴勒斯坦的臨危世界文化遺產之後,宣布退出該聯合國的文化組織。

(資料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BBC、Reuters)

 

▍HOT!!! 本周超熱門 ▌

遭人背叛、婚姻與家庭破碎 她是如何原諒前夫、放下仇恨?

僅四歲半,三分之二腦化膿 蒙神奇蹟醫治,更將他從抽菸暴力中救回

擁有一切科學成就的猶太科學家 發現一項事實 打破他對罪與救主的認識

福氣襲港》第二天 傳福音的方法? 高瑩宣教士:讓慕道友感動就對了!

首入圍傳善獎》「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 用五餅二魚的精神貢獻社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