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理事長王世欽牧師說:「愛蔓延」的事奉將「使人人能擁有耶穌基督所賜的豐盛生命和生活」。 (攝影/記者陳新城)

「社會企業」對目前社會來說,還是一個相當陌生的概念。「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是由英國倡議興起的一種社會型態,維基百科針對此企業型態提出定義,「社會企業從事的是公益性事業,它通過市場機制來調動社會力量,將商業策略最大程度運用於改善人類和環境生存條件,而非為外在的利益相關者謀取最大利益」。

由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所註冊的「愛蔓延社會企業公司」,於今天上午在台中市舉行感恩開幕揭牌式。該會理事長王世欽牧師激動的表示,經過兩年多的摸索與探討,好牧人關懷協會能夠成立「愛蔓延社會企業」,將更能夠深入幫助社會中更多人的需要。

在2010成立的好牧人關懷協會,成立以來就有計畫性地開展全面性社會關懷事工。王世欽牧師在揭幕式中說明了「愛蔓延社會企業」的公益目的包含:1、提供體驗學習,促動心靈覺醒,提升生命價值 2、推動國際志工,增進國際視野,促進國際交流。3、收集料理剩食,創造循環經濟,解決食物浪費 4、辦理社區共餐,評價供應膳食,照顧社區弱勢 5、普設托老中心,在地社區照顧,因應高齡社會 6、媒合就業機會,協助輔導創業,減少職涯摸索。

他相信藉著「愛蔓延」,將會更有效的達到這些公益目的。

與會來賓與主內肢體共同見證「愛蔓延社會企業公司」的成立。

與會來賓與主內肢體共同見證「愛蔓延社會企業公司」的成立。 (攝影/記者陳新城)

好牧人關懷協會目前主要著重在推展「糧膳坊惜食廚房」事工,將剩食提供者與需求者連結,落實資源不浪費,目前已建立起了19個據點。該協會亦期望能藉著多樣化的事奉,「使人人能擁有耶穌基督所賜的豐盛生命和生活」。

「愛蔓延社會企業公司」的成立得到各級政府單位的鼎力協助,台中市政府祕書長黃景茂受邀在致詞中表示,「希望『愛蔓延社會企業公司』能夠給予NPO/NGO等組織成功轉型社會企業經營帶來示範。希望這個協會能開發自費模式、調整營運模式,以提高自主資源,創造永續之發展」。

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約翰福音6:12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遭人背叛、婚姻與家庭破碎 她是如何原諒前夫、放下仇恨?

僅四歲半,三分之二腦化膿 蒙神奇蹟醫治,更將他從抽菸暴力中救回

擁有一切科學成就的猶太科學家 發現一項事實 打破他對罪與救主的認識

福氣襲港》第二天 傳福音的方法? 高瑩宣教士:讓慕道友感動就對了!

首入圍傳善獎》「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 用五餅二魚的精神貢獻社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