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時信徒會被詬病不吃人間煙火,事實上,信徒與普羅大眾也會一同分享全城熱話,像是教會直播球賽,無論是否信徒,都樂在其中。 (照片來源/TFWC同福世界盃臉書)

足球,作為世界上最熱門的運動之一,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再次令全球雀躍。

香港同福堂用轉播世界盃足球賽,讓球迷走入教會。(攝影/記者王志宏)

香港也不例外,但目前不少賽事只有在收費電視頻道播放,所以,很多球迷需要四處尋找場地看球賽。香港就有教會做足球直播,其中一個不用花錢,又有很高享受的場地,是播道會同福堂。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接受專訪時,介紹TFWC同福世界盃這個沒有公開福音信息環節,卻能種下福音種子的「多贏」事工。

與民同樂,打造多贏事工

何志滌指出,世界盃作為全城熱議話題,是接觸社會上眾多球迷的大好機會。而且踢足球和看球賽,若不涉及賭博或沉迷等事情,本質上是正當娛樂,是健康的,值得參與和推動。「所以當我們有年輕的同工提出直播建議,同工們也願意承擔在夜半工作,我們便去做了。」

目前香港街上看世界盃的場所,若是餐廳酒吧,需要一定的費用;若是在商場,可能要席地而坐,或者需要站立,這些都可能讓人卻步。

而在同福堂看世界盃,優點還不少,首先,它位於香港島的黃金地段,交通便利。同時,既不收取費用,也不用報名,而且可以享用自備的小吃飲品。

另外,採用200吋電視、600座位,在播放球賽之餘,同場也會有遊戲節目,還會送出包括世界盃相關的禮物。最特別之處,是還有足球電競比賽,不少球迷也愛打電動。只是,對大眾來說,採用200吋電視打電動的機會不多,相信若可以參與,會是印象深刻的事。而無論是看球賽或玩遊戲,大夥兒的互動交流、拍掌高呼,都十分令人興奮。

播道會同福堂堂主任何志滌牧師相信,TFWC同福世界盃有助新朋友認識教會或信徒,對日後福音的工作大有幫助。

播道會同福堂堂主任何志滌牧師相信,TFWC同福世界盃有助新朋友認識教會或信徒,對日後福音的工作大有幫助。 (攝影/記者王志宏)

活動與會者可以是同福堂會友結伴前往,作為大型教會,會友之間可能只是跟少數人熟悉,借此機會可以多認識其他會友或教牧同工。同時,會友也可以借此機會邀請朋友前來教會,平常的崇拜或團契等活動,新朋友未必感興趣,但很可能對看球賽感興趣而願意出席。

此外,這個活動不用報名,開放給所有社會人士參與,也能吸引一些完成不認識同福堂會友的人前來。當中還有一個賣點:其中沒有公開講福音的環節,「不想給人硬銷福音的感覺。當然,會友跟新朋友閒聊期間,也可能談到福音。」若新朋友因為這事工,對教會或信徒有好感,對日後的福音事工都有幫助。

TFWC同福世界盃也不只是直播,也有遊戲時間,更多的互動,讓氣氛更高漲。

TFWC同福世界盃也不只是直播,也有遊戲時間,更多的互動,讓氣氛更高漲。 (照片來源/TFWC同福世界盃臉書)

看球賽與生活平衡

同福堂辦這項事工,並不代表鼓勵大眾毫無節制的看球賽,坊間也有人因為球賽而廢寢忘食影響生活。何志滌提醒,若每一場賽事都看,對自己的精神體力也是考驗,需要調整,量力而為,可能選擇收看的賽事,主要是看所擁護的國家隊,其他的賽事則要考慮過才看。

透過各種渠道接觸社區

最後,何志滌指出,同福堂不斷透過不同的渠道,把上帝的恩典帶給人,有各種讓教會進入人群的事工,如舉辦年宵市場(農曆新年以前的墟市),平常也會辦嘉年華,另外在學校舉辦愛宴,來邀約街坊鄰舍前來用餐等大型接觸社區的活動。「辦事工的目標,是期盼帶給社會正面和健康的訊息,讓教外人對福音會偏向正面的觀念,增加他們尋求福音的意願。」

TFWC同福世界盃的遊戲,包括電競比賽,相信即使是資深電動迷,也未必有太多機會,在200吋電視一展所長。

TFWC同福世界盃的遊戲,包括電競比賽,相信即使是資深電動迷,也未必有太多機會,在200吋電視一展所長。 (照片來源/TFWC同福世界盃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遭人背叛、婚姻與家庭破碎 她是如何原諒前夫、放下仇恨?

【有片】最佳女歌手、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編曲人獎落基督徒 榮耀歸上帝: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低潮

僅四歲半,三分之二腦化膿 蒙神奇蹟醫治,更將他從抽菸暴力中救回

帶著福音來「整脊」 日本脊椎保健達人日野秀彥:把神所創造的,回到原廠設定

【有片】「上帝愛你,上帝期待把最好的給你!」好萊塢男星頒獎典禮致詞 用9點人生原則高調傳福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