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若不是阿嬤古玉枝(圖右)多年來的禱告,江孝仁可能還是隻迷路的羊。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新北市烏來的山腰,開了一間「Emanuel(以馬內利)汽車美容」,店主是年僅22歲的泰雅青年江孝仁。他在去(2017)年報名參加職訓局的汽車美容班後,就回鄉開店,手藝受到肯定,甚至有新店的客戶指名要他服務。他謙虛的將榮耀歸給神,並說:若不是阿嬤為他禱告了10多年,他可能還是隻迷途的羊。

江孝仁父母離婚,從小由阿嬤帶大,祖孫情猶如母子般親密。國高中時因交友不慎,江孝仁差點走上不歸路。後來才發現,那天晚上阿嬤就在家不停為他禱告,是阿嬤的禱告保全了他的安危。

雖然躲過腥風血雨,但仍然因為打架的案子累積太多,被送到少年感化院2年。第一次會面時,30分鐘什麼話都說不出口,江孝仁看到阿嬤就一直哭,不停埋怨自己怎麼那麼笨。但後來他想一想,其實被關也好,要不然他可能會一直無法醒悟。

烏來長老教會尤命‧哈勇牧師說,如果不是上帝把江孝仁拉回來,可能從此他就走岔路了。回來之後,江孝仁跟牧師說自己要悔改,牧師就叫他先來上課,等到確定要決志成為基督徒再來受洗。一年後,他決定受洗。

在感化院江孝仁領悟到,兄弟間的義氣全是假的,一出事沒人會理你;也終於發現阿嬤的辛苦,為了幫他收拾爛攤子而到處賠錢,所以出感化院後,他完全不跟以前的朋友聯絡,認真工作賺錢,溫泉館、汙水廠、菜市場賣菜賣放山雞,他都做過。

江孝仁與阿嬤一同禱告。

江孝仁與阿嬤一同禱告。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有一天他想到自己喜歡將愛車打理的閃閃發亮,又看到家中有叔叔以前做汽車美容留下的空壓機、洗車機等裝備;於是他就開始幫人洗車,後來又參加職訓局的訓練班,遂展開汽車美容的生意。

本以為日子會就此平穩的過下去,沒想到卻遇到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在妻子懷第一胎時,發現小孩的腎可能有問題,也許需要終身洗腎,江孝仁與太太非常傷心,阿嬤就召集每天早上4點一起禱告,禱告了一個月,孩子生出來很健康。

第二個孩子剛出生時,又因持續高燒不退,醫生建議作脊椎穿刺釐清發燒原因,但江孝仁怕會損傷脊髓造成終身傷害,因而沒有答應,他們靠著信心相信上帝必會醫治,直到現在,孩子的發育生長也都很正常。

種種的奇蹟,讓原本不信主的妻子也不得不相信上帝的存在,而受洗信主了。江孝仁說,自從有信仰之後,發生很多事情都很奇妙,好像是在考驗他的信仰是否堅定,在過程中他愈加肯定上帝的存在。

他說,「我最感謝的是上帝的『愛』,愛可以改變一個人,就像我被改變了一樣。」

如同他在臉書專頁上所寫的,店名取「Emanuel(以馬內利)」,江孝仁不管別人怎麼看,他就是要無時無刻告訴自己「神與我同在」。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江孝仁示範基礎打蠟。(攝影、剪輯/都希基路)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