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所舉辦的「歡唱漁樂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活動。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平安基金會)

每年6月是前鎮漁港大批遠洋魷釣漁船回港的季節,伴隨著進漁貨進港的還有大批的遠洋外籍漁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於6月24日假高雄前鎮海洋局大樓廣場舉辦「歡唱漁樂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活動,該日下午4點至6點提供義剪、健康促進和權益宣導,晚上6點至9點熱鬧登場的是第一屆「漁工金嗓歌唱大賽」及權益宣導有獎徵答。

活動現場主辦單位邀請漁業署、移民署、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設攤,宣導漁工在台工作相關權益,並提供宣導文宣及禮品。也邀請高雄市大愛義剪隊共襄盛舉,為漁工免費剪髮。漁工們一一排隊等候義剪,希望剪出一個既時尚帥氣的髮型。剪完頭髮的漁工臉上露出滿意的笑臉,使得排隊等候的人越來越多。

漁工們來到健康促進的攤位有著免費測量血壓的活動,紛紛伸手也想量量自己的血壓是否正常,長年在海上飲食不均衡及飲用水攝取不足,時常讓漁工身體潛藏著疾病的危機,普遍血壓偏高,透過簡單的量測血壓可以達到警示的作用,預防勝於治療。

緊接著,前鎮漁港卡拉OK之夜在主辦單位辦理的「東南亞母語學堂」之印尼班及越南班小朋友分別演唱家鄉歌曲下熱鬧開場。蒞臨的貴賓一一上台致詞,有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理事長翁秀琴,漁業署漁政組技正林榮耀、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任秘書劉沿汝、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簡任大隊長謝文忠。

翁秀琴表示歡迎並感謝這群為台灣漁業貢獻勞力的漁工,因為愛讓我們相聚在一起,希望大家在多元文化社會中共同歡樂成長,期待中心成為漁工來到高雄的另一個家。主辦單位也準備了餐盒及飲料,讓大家邊觀看比賽邊享用。

漁工們開心又滿足的帶著笑容離開,整個前鎮漁港感染著仲夏夜裡的歡樂氣氛,期待明年見。

漁工們開心又滿足的帶著笑容離開,整個前鎮漁港感染著仲夏夜裡的歡樂氣氛,期待明年見。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平安基金會)

重頭戲「卡拉OK之夜」活動報名期間漁工已紛紛到主辦單位辦公室練唱,到了現場參賽者更是個個摩拳擦掌,勢在必得。漁工們靦腆的表示,就是喜歡唱歌,但唱得不好啦!希望評審可以給自己好的成績,這樣就會很開心。頂著剛剪好的新髮型,菲律賓漁工Obra在台上賣力演出,選的歌曲是要唱給遠方的妻子,精彩投入的表演贏得現場眾人的喝采。

所有參賽者演唱完畢都有參加獎,人人有獎。印尼漁工Fiki表示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覺得很刺激也很開心,平常雖然也會唱唱歌,但在異國他鄉有這樣的活動,能上台被肯定又有獎品拿,真的是太棒了。希望漁民服務中心繼續辦理類似的活動,如果有比賽還會再報名參加,下次要努力拿下第一名的大獎。

活動尾聲邀請過港教會月慧靜傳道為所有漁工朋友們祝福禱告,離場前贈送每位到場的漁工精美實用的小禮物。並邀請錯過報名機會而未能上台的漁工,參加漁民服務中心舉辦的「漁工歌唱網路人氣王票選活動」,一展歌喉。漁工們開心又滿足的帶著笑容離開,整個前鎮漁港感染著仲夏夜裡的歡樂氣氛,期待下次明年見。

 

▍HOT!!! 本周超熱門 ▌

遭人背叛、婚姻與家庭破碎 她是如何原諒前夫、放下仇恨?

【有片】最佳女歌手、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編曲人獎落基督徒 榮耀歸上帝: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低潮

僅四歲半,三分之二腦化膿 蒙神奇蹟醫治,更將他從抽菸暴力中救回

帶著福音來「整脊」 日本脊椎保健達人日野秀彥:把神所創造的,回到原廠設定

【有片】「上帝愛你,上帝期待把最好的給你!」好萊塢男星頒獎典禮致詞 用9點人生原則高調傳福音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