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負面情緒就是自己想的太多了。(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馬太福音6:27)

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甚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路加福音12:26)

【傳經奇遇】
猶太格言說:「情緒上的經歷,會在一個人的身上留下人人都可以看得到的變化記號」。

「一個強壯的人,如果陷入在負面情緒當中,會從神采飛揚變為渾身無力,聲音有力變為深沉寡言。一個原本軟弱的人,會因擁有正面的情緒,嗓門提高了,臉上出現光彩。」賢者舉出如此顯而易見的對比。

賢者對於人如何脫離負面情緒有幾個建議:

「不要讓自己沉湎於傷痛中。」傷口總是要小心照顧恢復癒合,不要反復撥弄傷口。

「不要庸人自擾。」許多時候過於多慮,帶人一直往壞的想法鑽過去,但「一切都會好起來」,這是猶太人所深信的。

「除去嫉妒和憤怒」,因為嫉妒和憤怒是在虐待自己,將會耗損生命。

總而言之,負面情緒就是自己想的太多了。賢者說:「當一個人處在負面情緒而不轉變,醫生對他也沒轍」。

要脫離負面情緒就要成為一個懂得將自己交託給主的人。當醫生束手無策的時候,只有主能天天背負你我的重擔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我所能承擔的原來是出於祢,引導我注目在祢身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