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店喜樂浸信會附設陪讀班學童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圖左)、國泰金控協理廖昶超(圖前排中)合照。 (攝影/都希基路)

「當我打開箱子時,我的心情既興奮又快樂。」充滿童稚的筆跡,道出小朋友打開食物箱時的期待與好奇。新店喜樂浸信會附設陪讀班的學童,大都出身弱勢家庭,他們六月中出席安得烈慈善協會的記者會,每個小朋友都親筆寫下感恩的話,送給支持他們的貴賓。

陪讀班近年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提供有需要的家庭每個月價值1,000元以上的食物箱,陪讀班鍾美月老師說,遇到特殊節日的時候,食物箱裡的東西就會不同、時有驚喜,讓小朋友就像拆禮物一樣的興奮。例如,過年的時候會拿到香腸、臘肉、禮盒等,小朋友都很期待。

學童親筆寫的感恩卡。

學童親筆寫的感恩卡。 (攝影/都希基路)

安得烈慈善協會從2011年至今,藉由「食物銀行計畫」已援助了20多萬人次的弱勢學童,今年國泰人壽更加碼挹注善款,號召「國泰客戶子女獎學金」得主們攜手捐贈超過120萬元的十分幸福公益基金,讓安得烈所幫助的孩子能有健康營養的主副食品。

小朋友收到社會許多幫助,因此陪讀班也鼓勵他們要回饋、付出,所以自2010年海地大地震以來,每週每個小朋友都省下一杯飲料的錢(10元),透過展望會把錢捐給當地小朋友,現在那個小朋友已經國中一年級了。

安得烈所送出去的食物箱,不只是社會的愛心,還包括了工作人員的用心。他們將食物箱按照不同年齡、不同需求分為:
一、嬰兒食物箱:0-3歲嬰幼兒所需之奶粉及尿布。
二、膳糧食物箱:4-15歲兒少所需之主、副食品、鼓勵慰問信函及勵志兒童刊物。
三、專案食物箱:針對重症、罕病、腦麻等特殊身體狀況的弱勢家庭兒少,配合其醫療需求,提供所需要的營養補充品、尿布等,以及勵志兒童刊物。

目前每個月受到安得烈食物相幫助的學童約有5,000多位。而當天代表參加記者會的陪讀班的小朋友們,不論年齡大小都寫下了感恩卡片,謝謝長期獻出愛心的社會人士。

新店喜樂浸信會附設陪讀班學童獻詩。(攝影、剪輯/都希基路)

 

▍HOT!!! 本周超熱門 ▌

【有片】海內外百對牧長夫婦抵台東 婚姻家庭復興特會正式開幕

走過死蔭幽谷 周陳瑪莉與律師女兒攜手得人如魚

從台灣走到紐約、東京時裝週的潮牌,連好萊塢明星都愛 CROSS FOR GOD創辦人:這不是代表我,是代表上帝

因著阿嬤多年來的忠心禱告 22歲迷途青年「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片】最佳女歌手、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編曲人獎落基督徒 榮耀歸上帝: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低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