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榮郎牧師從1979年起,連續受邀參加明正小學畢業典禮,於1990年在該校設立「一滴水獎學金」。 (攝影/記者陳新城)

秀水鄉位處於彰化縣內,是一個非常樸實的農村鄉鎮,目前人口總數約四萬人。鄉內的明正國民小學成立於1898年,迄今已經120年。

從1979年開始,明正小學已經連續39年邀請林榮郎牧師前往該校參加畢業典禮,在台灣教會歷史上,可能已經創造了教會牧者受邀出席單一學校畢業典禮的記錄。

林榮郎牧師在明正國民小學對畢業生勸勉及獻唱片段。(攝影/記者陳新城、剪輯/鍾正明)

記者於6月13日上午,在大雨滂沱中陪同林榮郎牧師到該校時,於大門口已經感受到他在學校中的威望。「林牧師好!」,當他進入學校的時候,門衛已經從口中大聲向林榮郎問安。

林榮郎於1969年8月受派到彰化秀水鄉萬豐長老教會事奉,當時台灣經濟剛起飛,該地區仍是傳統的農村社會,林榮郎夫婦有感於該地區學前教育的缺乏與需求,1970年創辦了「萬豐托兒所」。

林榮郎回憶說,「托兒所成立初期,只是配合聯合國世界糧食的補助計劃,為幼童提供學前教育服務。」後來隨著援助計劃的終止,該地區農村托兒所全部停辦,林牧師及同工們決定讓托兒所繼續營運。但隨著時代發展變遷等因素,「萬豐托兒所」於1990年7月13日結束經營,該托兒所前後共營運20年。

林榮郎因對教育的熱忱,自1979年已開始受邀參加明正小學(秀水鄉萬豐村學區小學)畢業典禮,因著鼓勵明正小學學生,他將「萬豐托兒所」結束營運時的結餘款,結合許多愛心人士成立了「一滴水獎學金」,28年來鼓勵秀水地區小學生努力向學。

林榮郎表示,「他個人格外珍惜每次受邀參加明正小學的畢業典禮,39年前開始受邀參加畢業典禮,實在是神特別的恩典。」他也說,自己永不放棄任何一次的機會。

該日,林榮郎在畢業典禮中為6位同學頒發「一滴水獎學金」。頒獎後,林榮郎在致詞中祈願神的平安喜樂臨到同學身上,他希望同學們都能夠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林榮郎引用一段話勉勵畢業同學,「如沒有黑雲,如沒有暴風雨,就沒有美麗的彩虹,希望在快速轉變的時代中,大家都能夠向著標竿直跑。」林牧師在致詞後,為畢業生獻唱一首世界名曲:小白花(Edelweiss),博得滿堂喝采。

學校教師們對於林榮郎的愛心紛紛表達了敬佩之意,他的回應是:「作主忠心無愧的僕人,這是我的本分,願一切榮神益人」。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有片】海內外百對牧長夫婦抵台東 婚姻家庭復興特會正式開幕

走過死蔭幽谷 周陳瑪莉與律師女兒攜手得人如魚

從台灣走到紐約、東京時裝週的潮牌,連好萊塢明星都愛 CROSS FOR GOD創辦人:這不是代表我,是代表上帝

因著阿嬤多年來的忠心禱告 22歲迷途青年「關關難過關關過」

【有片】最佳女歌手、最佳原住民歌手、最佳編曲人獎落基督徒 榮耀歸上帝:上帝帶領我走過人生低潮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