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成立超過20年,於去(2017)年正式在南區高雄設立辦事處,將關懷同性戀族群的專業帶入高雄,圖右為南區辦事處副秘書長翁嘉瑋。 (照片提供/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一直都是大眾所關注、關心的「同性戀」議題,光是討論的切入點就有百百種,可以從性別的探討進到醫學、科學的研究,還能涉及教育問題及家庭現況,甚至還延伸到社會運動,觸及政治與法律…等。

當社會或教會左右立場越發對立、衝突越演越烈時,有一群人默默做著神所託付他們的事,他們跳脫一切的問題與觀點、不談認同與否,只專注的用陪伴、關顧來擁抱那些背著同性傾向身軀,心裡卻想脫離的朋友們。

「『社會運動』不是我們的負擔,上帝給我們的負擔是陪伴。」他們是「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簡稱走出埃及),20多年前設立,長年關心同性戀朋友,幫助其面對生命的難題;這看似平凡、單純、沒有涉及立場問題的關懷輔導事工,其實一路走來多的是不為人知的辛苦,但卻也在淚水與汗水中嚐到服事主的甘甜。

不僅帶領困擾者走出埃及 亦為他人帶來新眼光

「陪伴」是走出埃及設立的初衷與核心的價值,1994年,神呼召協會創辦人厲真妮建立「以聖經為原則」的關顧事工,幫助不快樂的同性戀困擾者。

走出埃及南區辦事處副祕書長翁嘉瑋透露,近年來除了在第一線服事有需要的弟兄姐妹,也陸續接到教會、團契專講的邀請,想了解同性戀族群的關顧、看見這區塊的負擔。

因此幾年前,走出埃及將專題分享系統化整理成課程,結合多年來陪伴的心得與實作,讓有感動去關心同性戀困擾者的人,可以透過培訓來回應負擔,不僅受同性戀困擾的朋友能獲得幫助,家屬及助人者亦能擁有能力及服事的機會。

在這樣的經驗下清楚看見,訊息的分享是重要的!許多弟兄姐妹都回饋說,發現他們以前搞錯了!」翁嘉瑋相當感動能在課程座談裡看見眾人收穫滿滿,透過分享幫助更多人願意去陪伴週圍的同性戀者,接受完整資訊與認識後,大家在陪伴上有方法、前進也有方向,心中的害怕也會跟著消失。

「神要做的很簡單,就是陪伴、陪伴、陪伴」 在陪伴中看見宣教

世界對於「同性戀議題」有著許多看法及聲音,而走出埃及的事工在很多不被了解的情況下,成為他人攻擊的對象。過去協會還曾因名字與幾年前在美國受爭議的「國際出埃及(Exodus International)」相近,受到許多誤會及影響,面對種種挫折、批評不免會讓人心力交瘁,但翁嘉瑋如此回應:「辛苦嗎?的確很辛苦,但用神的眼光來看還是很單純,就是陪伴、陪伴、陪伴。不管外面怎麼攻擊,我們還是堅守著神要我們做的事情。

翁嘉瑋更分享了其在該事工上的信念─同性戀族群是新的未得之民」,把宣教的眼光加入在陪伴的過程裡。「我們要學習耶穌一樣,進到族群裡把福音傳給他們」這族群的人其實也許就在你我身邊,為了宣教大家願意去學習當地的語言、認識他們的文化背景,而面對同性戀朋友理應也做足準備。

在服事過程中,翁嘉瑋也發現,雖看似是我們在陪伴他們,但同時他們也帶給陪伴者以往沒有想過的思考點,例如:同性戀者的議題不只停留在「性別」或「性」,更深可以看見的是「關係」的議題,因此,走出埃及也成立同性戀者成長團體,讓個案可以回到團體中去覺察自己的感情、人際亦或是家庭的處境。

關懷同性戀朋友的需要,逐漸被各教會、單位看見,許多人都來到走出埃及協會接受課程的訓練。

關懷同性戀朋友的需要,逐漸被各教會、單位看見,許多人都來到走出埃及協會接受課程的訓練。 (照片提供/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我們想陪伴那些心裡難過、難受的同性戀者,在看見他們從痛苦中走出來,心裡會替他們喜樂、欣慰;不管法令、環境如何,只要有一個人願意、即使只有一個人,神要我們陪,我們就會陪。」走出埃及於去(2017)年3月正式在高雄設立據點,期待南區也能如北部的事工一樣,實際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已發展數十年的走出埃及,談到對未來的期待,翁嘉瑋竟說出令人驚訝的答案:「期待幾十年後,走出埃及是關門的。」其深深希望,在未來每間教會都有能力去牧養、關懷同性戀朋友,用神的福音、眼光與愛,把這些「專業」帶回教會,成為教會身體的一部份。

走出埃及南區辦事處,每一年都會舉辦兩場以上的專題研習會,平時也有個案關懷、家屬團體等服務,預計將在今(2018)年9月,正式成立同性戀者成長團體(OPEN講),讓南區的服務更加完善、全備,使來到走出埃及的人能深感受到愛與被重視、被陪伴。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南區辦事處小檔案

電話:07-269-570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四路176號3樓之一。
臉書粉絲頁: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點我進入)
服務時間:週二10-22點、週三至週六 10-18點。

 

(照片提供/翁嘉瑋)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