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請為奈及利亞國家禱告。圖為奈及利亞國旗。 (照片來源/Wikipedia)

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位於西非的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Plateau State)上週爆發基督徒農民與穆斯林牧民的血腥衝突,造成86人死亡、50棟民宅被毀。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在推特推文:「因高原州的殺害事件所造成慘重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是令人痛苦和遺憾的」,同時,呼籲對此「不幸的跨社區殺害事件」保持冷靜,避免報復性攻擊發生。

奈及利亞中部地區大略分為北部富拉尼穆斯林居多的游牧民族,和南方以農民為主的基督徒。富拉尼游牧民散佈於西非和中非,是世上最大的半游牧民族。奈及利亞中部地區農民和牧民長期以來為了爭奪土地而發生衝突,並在去年逐漸演變成跨社區之間的戰鬥,造成數千人死亡。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農民和牧民之間的死亡衝突已經構成這個國家的安全考量,甚至比東北部激進組織博科聖地的恐怖攻擊所造成的威脅還要嚴重。

伊斯蘭教激進份子的威脅和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為了尋找安全的生存地迫使富拉尼穆斯林牧民往南移。人口眾多的農民社區和富拉尼穆斯林牧民之間也存在著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信仰不同的緊張關係。

高原州當地政府已宣布晚上6點到隔天清晨6點實施宵禁。

目前對於引爆衝突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奈及利亞國家內部正處在北方激進組織博科聖地發起的反政府軍事叛變,和南方石油產地的武裝軍事戰鬥狀態。有批評的聲音指出,這是因為國家安全部隊忙於處理戰亂,無法顧及中部地區農民和牧民之間的衝突。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認為,這個地區農民和牧民之間血腥衝突日益嚴重是利比亞內戰擴大造成槍枝外流所導致。奈及利亞總統府在推特推文表示,警察特種干預部隊已於前(25)日進駐實施宵禁的地區,24小時全面巡邏和監控發生衝突的區域。

請為奈及利亞國家內部衝突戰亂停止禱告。

(資料來源/Associated Press、BBC)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點我馬上購買)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點我馬上購買)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妻子就是你服事的第一個教會」 從這幾個愛妻子的原因,學習以色列牧者經營婚姻的智慧

「同性戀族群是新的未得之民」走出埃及學習耶穌 用陪伴進到族群裡,把福音傳給他們

超Q貼圖「迷途羊」的背後故事 陷入迷途14年,他是如何回到神面前?

因著阿嬤多年來的忠心禱告 22歲迷途青年「關關難過關關過」

走過死蔭幽谷 周陳瑪莉與律師女兒攜手得人如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