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父孫中山受洗史料。      (照片提供/GOOD TV)

為慶祝建國百年,GOOD TV製播的《台灣生命力》系列特輯,近期再推出國父孫中山與眾革命烈士的故事,以布袋戲偶介紹他們深受基督信仰啟發的革命思想。

原本習醫的孫中山,看到滿清末年的中國病入膏肓,在清廷簽署馬關條約後,孫中山展開革命之路,這些史實都是世人所知,但孫中山革命的背後有著上帝的真理支持。

他相信所有人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因此理想的國度是充滿自由、平等、博愛、民主、民權、民生的。與孫中山一同打拚的革命先烈,包括陳少白、陸皓東、楊衢雲等人,也都是基督徒。

《台灣生命力》將以布袋戲偶演繹孫中山及革命先烈的生平,活潑生動的表現方式,將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節目將於今日(7日)晚間6點半首播。

布袋戲偶:左為孫中山、中為陸皓東、右為陳少白。      (照片提供/GOOD TV)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