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霸奶奶桂家珍78歲信主,先前完成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制課程,本月(6)完成生命培訓學院課程,對福音的熱誠不輸年輕人。 (照片提供/廖學敏;攝影、製圖/記者林葶熙)

人生到了80歲,還能有何作為?

這位84歲學霸奶奶,信主6年就完成了2年中華福音神學院延伸制,以及1年生命培訓學院,現在更積極向身旁親朋好友傳福音!
 

一頭白髮、臉上總掛著笑容、腳步穩健,讓人難以想像眼前這位奶奶已經高齡84歲。大家都稱她「桂姐」,本名桂家珍,是寧波籍上海人,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和日據時代,幾經波折最後深根台灣。

桂姐與先夫自高中相識,生了五個兒女,排行第五的女兒在大學期間信主,成為家中第一個基督徒。她分享,高中時就讀天主教學校,每早晨規定需參加彌撒,但因無人向她說明信仰,也沒有機會進一步認識。直到先生逝世,才成她信主關鍵。

先夫患病期間,小女兒從美國回台與她輪流照顧,期間小女兒向父親傳福音,最後父親在病床上受洗歸主,隔月回到天家。先夫家族信佛,桂姐不熟悉基督教喪禮儀式,因此由教會傳道協助安排追思禮拜。教會傳道一路陪伴處理後事,讓她非常感動,給了紅包想表達謝意、對方卻不願意收。桂姐向兒女詢問要如何還這個「人情債」,其中一個兒子建議她何不每周去教會聚會,把金錢分次奉獻即可。

桂姐就照著兒子的話,每周日到教會聽道、唱詩,其後認識許多弟兄姊妹,大家見她經常獨自一人,皆主動關心、陪伴她參與佈道會。桂姐不僅感受到大家的關愛,也漸漸敞開心,愈來愈喜歡去教會。一天聚會,傳道在台上分享詩篇90篇,提到摩西向神禱告,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當時她內心相當震驚,回想過去高中曾接觸信仰,但遲遲未信主,心想「77歲再不信主就太晚了」,當場立刻舉手說要受洗。此後,她接受一個月的裝備訓練後,78歲受洗歸主,並宣告將自身生命完全奉獻給神。

目前家中仍有7人未信主,桂姐期盼家人們能一同經歷神。

目前家中仍有7人未信主,桂姐期盼家人們能一同經歷神。 (攝影/記者林葶熙)

因家住教會附近,讀經若有不解之處,桂姐就會親自到教會請教牧者傳道。一位傳道見其對福音的渴望,推薦桂姐何不到華神就讀?於是她花2年時間完成華神延伸制,接著又讀了1年生命培訓學院。她分享,在華神讀書時,發生不少趣事,因為年齡比同學及老師高,常常被稱呼為「阿姨」、「楊媽媽」。好學的她,曾經參加暑期密集班,整天待在學校。

在生培的宣教實習課程中,桂姐原填選志願至匈牙利或大陸短宣,但經牧師的考量,擔心其身體無法負荷,因而安排至宜蘭頭城。短宣期間雖生病無法協助愛宴事工,但仍參與讀經、禱告及探訪。

桂姐在本月(6)完成生培所有課程,以全勤之姿畢業。她表示,只要教會有需要,或是需要服事之處,皆盡力而為,她擔心來日不多,無法為主多做工。平時只要一有機會,她會主動與未信主的親戚朋友分享福音。如今家中仍有7人未信主,她期待他們也能經歷神,同時也鼓勵年輕人,若要向家中長輩傳福音,要改變自身習慣,並為其需要禱告。

「哪裡有需要,我就去。」84歲全勤從生命培訓學院畢業,完成華神延伸制課程的桂姐,這麼說。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