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獻瑩理事長受邀至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分享,努力推動愛家公投。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近幾年同性議題成為台灣社會大眾討論的議題,今(2018)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近,同性婚姻也成為選民關心的議題之一。日前蔡英文總統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雖然台灣40歲以上和40歲以下的人對同性婚姻持分歧的看法,但既然大法官釋憲認為婚姻的平權為憲法所保障,所有的行政、立法以及其他政府機構都必須遵循。

然而,蔡英文也強調,後面接續的立法「要讓社會更多元的意見可以整合起來,最後擬訂一個完整的立法。」

蔡英文表示,台灣政府仍應遵循大法官釋憲結果。

蔡英文表示,台灣政府仍應遵循大法官釋憲結果。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事實上,下一代幸福聯盟為回應大法官釋憲,加上公投法於去(2017)年底修法通過,降低提案、連署、通過門檻,於是起而推動「愛家公投」,盼以選票彰顯人民意見。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希望能在八月底達到35萬份,趕上年底九合一大選,以「公投綁大選」的方式讓台灣社會有表達民意的機會。

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據了解目前台北真理堂連署已達二萬多份,其中透過弟兄姐妹個人與關係網佔65%,透過機構和職場關係網有35%,估計非基督徒連署件數佔七成以上,顯示透過個人及團體的關係網推動連署,效果不錯,鼓勵眾教會弟兄姐妹一起投入「愛家公投」的連署推廣行動。

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大部分教會仍在推動連署,七月底前希望各教會能將連署書寄回,方便幸福盟造冊。

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大部分教會仍在推動連署,七月底前希望各教會能將連署書寄回,方便幸福盟造冊。 (圖片來源/「我愛家我公投」官網

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獻瑩理事長前(25)日,受邀至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分享推動公投時表示,出去推廣公投連署的時候,最大的敵人其實不是同運團體、也不是外面的媒體,而是我們裡面的害怕。接著,他舉自己收到第一份公投連署書的過程為例子。

那時剛推公投連署,佛、道教的團體正在聯合聚會,在還沒搞清楚狀況之下,他已經站在開會的大禮堂,舉目所及都是大大小小的佛像約一百多尊,曾獻瑩坦言自己其實「心裡不太習慣」,但既然來了就講吧,於是開始跟法師們分享台灣的婚姻家庭狀況、講愛家公投,講完之後發連署書,結果出乎意料,竟然每個人都簽了;還有法師說要在寺廟前放一疊連署書,要每個信徒都來簽。

後來,曾獻瑩讀到「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路加福音12:32)聖靈更加清楚的指示說,害怕會讓基督徒不敢拿起天上的權柄禱告、不敢拿起地上的權柄去做主要我們做的事情,他強調,基督徒不需害怕,相信上帝喜悅我們所做的。

曾獻瑩講述收到第一份公投連署書的過程。(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他接著舉尼希米記4:17「修造城牆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表示,現今教會所做的工就是傳福音、幫助一個又一個的家庭建造起來,「可是當大環境改變,當我們的婚姻家庭制度要被改變,不當性平教育要進入國小國中的時候,基督徒就要勇敢的拿起權柄來抵擋、來爭戰。」

這陣子為了推動、鼓勵眾教會投入「愛家公投」連署推廣行動,曾獻瑩南北跑了一圈,聽到許多弟兄姐妹勇敢向社區鄰居推廣連署的故事,很激勵人心。例如,有一個弟兄去影印連署書,鼓起勇氣就向影印店老闆談愛家公投,結果老闆不僅自己簽署,又加印了一疊放在影印店給別人簽。還有一個姐妹去洗衣店洗衣服,也是鼓起勇氣跟老闆講愛家公投,結果也是老闆簽署一份,另外還放了空白連署書在店裡讓別人簽。

曾獻瑩提醒,碰到不同年齡,要用不同的方式溝通。對老年人就直接說政府要修改婚姻「一男一女」的規定;對父母就要提「不當性平教育、教材」;年輕人則是最不好推的,首先要先讓他們了解「愛家公投」並不是反同性戀,再來是要對大法官釋憲有正確的解讀,讓年輕人曉得我們不是為反對而反對,這樣他們比較能聽得進去。

現場一位姐妹將其與妹妹共同推廣簽署的一百多份公投連署書交給曾獻瑩(圖右)。

現場一位姐妹將其與妹妹共同推廣簽署的一百多份公投連署書交給曾獻瑩(圖右)。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曾獻瑩也強調,如果碰到有人只支持三案中的其中幾案,那沒有關係,尊重他,不一定三個案子都要簽署。

另外,下一代幸福聯盟也呼籲,這次愛家公投的口號是「我愛家、我公投」,但不要忘了,基督徒必須要有好的榜樣,在推愛家公投的時候才有說服力,所以我們也要做到「我公投、我更要愛家」,免得仇敵用負面榜樣來攻擊我們。

最後,曾獻瑩用「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出埃及記17:11)總結表示,得勝的關鍵在山上,所以在職場的弟兄姐妹要常常與你的屬靈遮蓋、所屬小組的弟兄姐妹溝通聯結,讓他們為你禱告,讓你能在山下無後顧之憂的為主打仗。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為曾獻瑩(圖中坐者)祝福禱告。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為曾獻瑩(圖中坐者)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HOT!!! 本周超熱門 ▌

「妻子就是你服事的第一個教會」 從這幾個愛妻子的原因,學習以色列牧者經營婚姻的智慧

「同性戀族群是新的未得之民」走出埃及學習耶穌 用陪伴進到族群裡,把福音傳給他們

超Q貼圖「迷途羊」的背後故事 陷入迷途14年,他是如何回到神面前?

因著阿嬤多年來的忠心禱告 22歲迷途青年「關關難過關關過」

走過死蔭幽谷 周陳瑪莉與律師女兒攜手得人如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點我馬上購買)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點我馬上購買)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