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多人對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認知為敬拜團或多媒體事工,火把教會藝術媒體部蔡秉紘傳道與其妻子新漾基金會顧問蔡頌恩,在2015年至新頌國際領袖學院學習,期間看見不少教會發揮影響力的原因。左圖為兩人拿到畢業證書、右為蔡秉紘在Hillsong Conference的攝影服事。 (照片提供/蔡秉紘)

澳洲新頌教會(Hillsong Church)以敬拜與多媒體聞名,大多人對其認知是透過敬拜團Hillsong United、Young&Free等,少有人知他們如何散發影響力、興起福音音樂浪潮。火把教會藝術媒體部蔡秉紘傳道與其妻子新漾基金會顧問蔡頌恩發現,影響力不在外在,而是發現自身恩賜,活出信仰生活。

兩人於2015年,至澳洲Hillsong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llege(新頌國際領袖學院)進修。左為兩人和瑞士同學合影。

兩人於2015年,至澳洲Hillsong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llege(新頌國際領袖學院)進修。左為兩人和瑞士同學合影。 (照片提供/蔡秉紘)

1983年,Brian Houston牧師及其妻子於澳洲雪梨建立教會,1980年至1990年間,教會人數從45人成長至20,000人,敬拜音樂的影響力逐漸在全球發酵。目前在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德國、荷蘭、俄羅斯、南非、以色列等處皆有分堂。

新頌教會也開辦Hillsong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College(新頌國際領袖學院),分享自身資源與經驗,開設敬拜、領袖牧養、多媒體、舞蹈、製作等5種訓練課程。2015年,蔡秉紘與妻子蔡頌恩受教會差遣至此進修一年,分別修讀多媒體及領袖牧養。每周的必修與選修課外,另有週間實習及主日服事。每周有16小時的實習數,被分派至不同單位。

學院強調人人皆是領袖,不吝分享經歷、建造他人。蔡頌恩在期間發現,他們不僅善用神給予的恩賜,培育各方面專業人才,同時也兼顧靈命與神學知識的高度,擁有清楚一致的方向,就是「贏得靈魂」,人與人相處不因身分位階同而有所隔閡。蔡秉紘周間在新頌男性事工實習,主日則為攝影服事。他表示,綜觀教會的多媒體形式,新頌教會使用器材等同業界規格,也為此設立新頌頻道(Hillsong Channel) 。

圖為蔡秉紘在TV & MEDIA stream的實習中擔任導播。

圖為蔡秉紘在TV & MEDIA stream的實習中擔任導播。 (照片提供/蔡秉紘)

一年的學習,對於兩人在文化差異與靈命具深厚影響,同學來自世界各國,有些是大教會的牧師、小教會的同工,每個人都帶有神所給予的特殊恩賜。從小在教會長大的蔡頌恩,打破了自身對信仰的框架,從不同的角度更身認識神的話。

新頌教會不希望人學習「Hillsong culture(新頌文化)」,而是「Kingdom culture(天國文化)」。這也是兩人不斷思考的問題,如何將自身教會優勢與其融合。蔡秉紘雖看見自身教會的不足,另一方面也看見優勢與發展性。因神對每間教會有特別的恩賜,懂得善用才能發揮影響力。

有時基督徒難免會羨慕別人教會的資源,但蔡頌恩提醒,要常常回到神的同在,「看神給的使命時,不管是什麼服事,我們的生命就會(因著不同的事奉)帶出不一樣的影響力。」

前陣子新頌教會至台北辦敬拜演唱會,有些同工向蔡秉紘分享,台上敬拜者擁有才華、受多人景仰,但當站上台敬拜時,將焦點對準於神,此敬拜方式才是真正讓他深受感動。然而,這全是因他們將信仰當做生活,因為愛神,願意為祂分別為聖。

新頌教會能成為影響力的教會,確實擁有其獨特之處,但回歸最根本問題,要詢問自己是否與神建立好關係。蔡秉紘鼓勵基督徒,每一天活在神的裡面,相信這樣的時候我們的事奉生活就會帶出不一樣的影響力。

 

▍HOT!!! 本周超熱門 ▌

「妻子就是你服事的第一個教會」 從這幾個愛妻子的原因,學習以色列牧者經營婚姻的智慧

「同性戀族群是新的未得之民」走出埃及學習耶穌 用陪伴進到族群裡,把福音傳給他們

超Q貼圖「迷途羊」的背後故事 陷入迷途14年,他是如何回到神面前?

走過死蔭幽谷 周陳瑪莉與律師女兒攜手得人如魚

【有片】海內外百對牧長夫婦抵台東 婚姻家庭復興特會正式開幕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