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法老就惱怒酒政和膳長這二臣,把他們下在護衛長府內的監裡,就是約瑟被囚的地方。(創40:2-3)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面。

特別想要為你禱告,如果我們有一些人和約瑟一樣,正在他的生命中間的一個低谷,在那個低谷裡面,你好像覺得什麼事都不順利,好像約瑟,那一天,十七歲的那一天,好像晴天霹靂一樣,他的人生好像突然就變了。到了那一天,他被他被哥哥們出賣了,他被哥哥們丟在一個坑裡面,他被哥哥們賣給了一個外方、遠方的人,他被賣到一個陌生的國度裡面去。然後,在那個國度裡面,到一個人家做奴隸。然後,在那個人家裡面,他認真在那裡好好地做該做的事情,結果又遇到別人陷害他,他進到監牢裡面去。他的人生在一個很深的熬煉當中。

如果這正是你的人生,我奉主的名祝福你,因為主要用你,因為主要用你。如果我所遇到的這些苦難不是因為我自己做錯事,不是因為我自己做了很多很糟糕的事,以至於我要去面對這些、承擔那個罪的結果;如果不是因為這些,那麼我要祝福你,因為神要用你,神在熬煉你的人生。然後,接下來,神給你一個盼望,就是這些會過去,時候到了,你會明白原來這些、這些、這些臨到我身上的事情都是有道理的。

什麼樣的道理呢?昨天和你分享到說,這事以後,那些苦境的事情發生會結束、會過去,以後會過去。過去了之後是什麼呢?他說,有一天呢,法老的兩個在法老身邊很親近的被法老所信任的大臣:一個是酒政,一個是膳長。這兩個人,他們管法老的吃和喝。你知道,這樣兩個,他不是帶著法老去吃吃喝喝,而是他們要負責安全。你知道,法老吃的東西,他一定很沒有安全感,在那個位置上面的人,他所吃的東西大概天天怕別人下毒。所以,誰負責他的酒,誰負責他的膳,膳食,這是他最信任的人。如果這個人,如果被敵人買通了,他就完了,他在酒裡面下毒,在飯裡面放一點什麼東西,慢慢、慢慢地讓你一步 一步地越來越,身體越不好……所以,這兩個人一定是法老最信任的人。面對這個法老最信任的人,這兩個人有一天同時得罪了法老,然後被關在監牢裡面;然後說把他們下在護衛長的,他的家裡面的那個監牢裡面。

後面說,就是約瑟所囚禁的地方。“就是”這兩個字真好。就告訴你,原來約瑟必須被關在那裡,因為有一天有兩個重要的人也會被關進來。約瑟預先到那裡去,等著他們進來,進來了之後呢,這兩個人將來中間有一個人會為約瑟開路,把約瑟帶到法老的面前。上帝真的是最棒的編劇,祂寫的每一步棋都是有伏筆。我是做編劇的人,我特別瞭解那個做編劇的人。你知道有一些戲,今天怎麼搞的,我們兩個在那邊講話,突然,有一個什麼人進來講了一句話就出去。好像,怎麼會,好像打岔一下進來,其實是伏筆。後來,就知道原來當初那個時候,那個人進來是有道理的。當下可能覺得這個戲怎麼這樣演呀?這兩個人在這裡講話怎麼突然就這樣了?上帝在你生命當中也有伏筆,但是你終究會發現:原來如此。

祝福你,你終究會發現,上帝在你生命裡面做的每一件事、下的每一招棋都是有意義的。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原來如此 : 神的每一步都是有意義的

 

▍HOT!!! 本周超熱門 ▌

84歲能做什麼? 學霸奶奶78歲信主、讀完延伸制神學院,熱血傳福音不輸年輕人

蔡英文:同婚立法需整合多元意見 「愛家公投」拼年底綁大選,透過選票彰顯民意

發現你不知道的Hillsong教會 帶出具影響力的事奉方式:信仰即生活

單場佈道累積2.6萬觀看人次 如虎添翼的佈道會用了這個方法

教會成長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成為傻瓜「道成肉身」 避免淪為「博物館教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