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多位夫妻在上帝面前再次立約、領餅和杯。 (攝影/陳德宣)

「祂是獨一真神!」「榮耀之主,願祢降臨…」

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帶領敬拜,現場超過三百位牧長夫婦、弟兄姊妹一起敬拜。(攝影、剪輯/記者莊堯亭)

這個晚上,台東桂田喜來登飯店五樓充滿敬拜讚美的聲音,因為主的緣故,台灣北、中、南、東同為一件事聚集,那就是「分別每個家庭為聖」。盼這塊土地的每個家庭都能築起禱告祭壇,讓婚姻成為主榮耀降臨的地方。

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張信一牧師帶領團隊敬拜,他說:「上帝預備這個榮耀之城、屬靈的首都,讓我們在這裡一起敬拜,打家庭的爭戰──台灣,有希望的!」

這是第一屆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的現場,逾百對夫妻在神面前立約,多位牧者夫妻走到台前共領聖餐,再次將婚姻獻給神。

丹尼爾・亞哈夫(Daniel Yahav)牧師主持聖禮,他說,當耶穌與門徒領聖餐,祂知道門徒會害怕,但即便那是祂面對苦難前、內心最為痛苦的時刻,耶穌想的卻是「還能再跟他們吃一餐」。祂擘開餅,知道自己的身體不久後也將為他們擘開…

現場超過三百位弟兄姊妹,眾牧長夫婦輪流出列領餅、領杯。有新婚的、結婚5年、10年、30年的…傳統聖禮有四杯,第三杯象徵耶穌的救贖,領人出罪惡、不再為奴。藉著主餐,再次合一在耶穌基督裡,與神和好,也在婚姻和家庭中和好。

不少牧長夫婦在結婚時已共領過餅和杯,然而這卻是在台灣婚姻家庭價值最敗落之時,再次獻上、求主恢復婚姻成為起初榮耀樣式的時刻──求主擘開獻上的婚姻,好像分開五餅二魚,讓聖潔的祝福傾倒在台灣。

丹尼爾・亞哈夫牧師。

丹尼爾・亞哈夫牧師。 (攝影/陳德宣)

六把和諧婚姻的鑰匙 

丹尼爾・亞哈夫在最後一場以色列婚姻家庭講座中,分享和諧婚姻要留意的重點。包含:除了上帝、要最愛你的另一半,先生需要尊重、妻子需要被愛,離開父母,照神的話做,重視性生活的滿足,持續了解另一半。

他開口就說,首先要愛神,再來要最愛你的另一半。「對妻子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順從你的丈夫;神對丈夫最重要的要求,就是愛你的妻子。若是這樣做,你的婚姻生活一定會非常融洽。」

「不要把神本來賜給你,讓婚姻可以充滿和諧的鑰匙讓給別人。」

先生需要的尊重,只有妻子能給。如何尊重先生?「絕對不要吼他,即使你很沮喪;絕對不要在家人或朋友面前講先生的壞話。」妻子想要什麼樣的愛?給她一個擁抱、談談她的感受,「當你跟太太談心的時候,很奇妙的,她會明白你裡面正經歷的事,她就會愛你、被你吸引。

丹尼爾・亞哈夫半開玩笑說,妻子的需要清單「可能真的很長」;同時,妻子也像一個「築巢者」,需要生活上的安全感,滿足這樣的需要是先生的責任。提摩太前書第5章8節如此教導,「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從「愛配偶」到「明白對方的需要」,丹尼爾・亞哈夫談的皆是幸福婚姻最基本的概念。

他以創世記第2章24節的經典經文「因此,人要離開父母…」對現場的先生喊話:「你的第一優先是妻子,不是你的母親。」當然,對妻子來說也是一樣。

「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馬太福音 7:26

「你是為什麼做這些事呢?」丹尼爾・亞哈夫拋出問題。婚姻中的許多改變,是為什麼而改變?如果都只是因為旁人的話、己身的自卑感和恐懼,都是把婚姻這棟房子「蓋在沙土上」;照著神的話「去行」,才是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婚姻中的改變和捨己,是「我要愛我的先生/妻子,因為這是上帝的話」。

「先生對性的需要,遠超過妻子。」丹尼爾・亞哈夫鼓勵妻子,除了特別情況,總要為先生的需要「預備」。事實上,這也是上帝給婚姻最好的膠著劑,因此讓妻子快樂很重要,一個不快樂、沒有感到被愛的妻子,不會喜樂享受在性的關係中。

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旦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哥林多前書 7:5

申命記記載,新婚的軍人不可出征、為讓「所娶的妻快活」。這是聖經的教導,先生必須學習了解妻子,「因為神給你的這一位是整體的,所有禮物都在裡面。」他半開玩笑說,「若有目標,就能啟動我們(男士)去達成某件事。」

還有什麼目標,比「奪得妻子芳心」更榮耀、驕傲?

新婚的第一年就像在打基礎,從這個基礎開始,你可以蓋一棟非常穩固的房子。你的房子蓋越高,基礎就必須打得越好,因此第一年很重要。

隨著年歲過去,要為你們空出時間在一起,有孩子以後,不論一天或一個禮拜,要陪陪他/她。投資在你的婚姻裡,有一天你會發現彼此的關係可以非常融洽,到沒有摩擦、爭吵,你們完全彼此了解、深知對方的軟弱。

上帝將使用你的婚姻成為祝福,你的兒女在家不會聽見爭吵的聲音:孩子看見爸爸擁抱和親吻媽媽,這樣的摟抱一點也不用不好意思,這是從神而來的命令。

愛你的妻子,她會像一朵花一樣盛開。充滿創意、活力、喜樂、安全感。

這一切,藉著神的幫助我們可以做到。並且神是信實的,祂會幫助我們成功,成為台灣的祝福,讓旁邊的人羨慕、忌妒的問:「為什麼你們這麼快樂?」

當這個時刻來臨,就是我們可以說這些話的時候。

「因為我們有上帝,因為當初是祂創造了浪漫的愛情,不是好萊塢。如果你希望家庭有和平、有喜樂,一起來信耶穌吧。」

牧者夫妻們牽起手來禱告。

牧者夫妻們牽起手來禱告。 (攝影/陳德宣)

眾人高舉雙手。

眾人高舉雙手。 (攝影/陳德宣)

現場聚集來自北、中、南、東的牧長。

現場聚集來自北、中、南、東的牧長。 (攝影/陳德宣)

張信一牧師帶領敬拜。

張信一牧師帶領敬拜。 (攝影/陳德宣)

「台灣,有希望的!」張信一牧師充滿信心的敬拜和禱告。

「台灣,有希望的!」張信一牧師充滿信心的敬拜和禱告。 (攝影/陳德宣)

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帶領敬拜。

台東城市生命泉純福音教會帶領敬拜。 (攝影/陳德宣)

大會呼籲奉獻

這次特會的根基,是「牧者和會友彼此祝福的概念」,相信主喜悅我們彼此相愛,也因此大家一起蒙主的賜福...。我們這次希望 主能先祝福義人牧者的家庭,讓他們好榜樣的見證,能影響和祝福這世代的婚姻家庭。

另外,這次完全以感恩奉獻的方式,邀請牧者和會友「發自內心」向 主獻上感恩的心和奉獻(相信這在屬靈的意義和屬世的效果,也將帶出不同和更美好未來的發展)。

目前特會還需募款340萬元,邀請大家一起用禱告和行動,支持第一屆「以感恩為祭獻給神」國際婚姻家庭復興特會。

*感恩奉獻帳號:華南銀行竹科分行 總行代號 : 008 帳號: 302-10-000829-1

戶名:中華家庭方舟協進會

匯款者註明:「以感恩為祭獻給神」 特會(收據年底寄發)

點此奉獻

馬太福音 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HOT!!! 本周超熱門 ▌

84歲能做什麼? 學霸奶奶78歲信主、讀完延伸制神學院,熱血傳福音不輸年輕人

蔡英文:同婚立法需整合多元意見 「愛家公投」拼年底綁大選,透過選票彰顯民意

發現你不知道的Hillsong教會 帶出具影響力的事奉方式:信仰即生活

單場佈道累積2.6萬觀看人次 如虎添翼的佈道會用了這個方法

教會成長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成為傻瓜「道成肉身」 避免淪為「博物館教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