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夢想市集」是由江子翠行道會學青牧區所舉辦的活動,透過市集與服務為暑期事工的支出募款。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什麼?一個2天加起來共8小時的活動,竟獲得超過百萬的收入!你沒看錯,這令人驚嘆、看為不可能的事,真真切切發生在江子翠行道會身上。

「夢想市集最後統計募款總額超過107萬元,謝謝每一位奉獻現金、物資和參加夢想花園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年輕人能夠站在大人的肩膀上為神做夢…」本(6)月10日在「江子翠行道會」學青牧區在臉書上寫著這樣一段話,宣佈9日與10日兩天市集活動結束的成果,不僅讓人看見上帝滿溢的恩典臨到,也讓人看見這群年輕人、這間教會愛主的故事。

「夢想市集」是什麼?它不單單是個年輕人的活動、更不只是個單純的市集,它是一個傳福音的前置行動。

暑假是每個學青事工體會舉辦許多的活動時期,江子翠行道會也不例外,有讓未信者認識福音的「HOORAY FOR JESUS」營隊、海內外短宣隊等事工,諸多的福音活動都需要教會的補助降低報名費用,讓「錢」不成為接觸福音的攔阻。

而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雖可以透過傳統的方式,以講台服事來為青年們募款、尋求奉獻,但更期待年輕人在該領域也受操練,學習為自己負責任、訓練各項能力,「夢想市集」就此誕生。

挑戰手技及美感的乾燥花盆製做與彩繪油畫,都是夢想市集的攤位。

挑戰手技及美感的乾燥花盆製做與彩繪油畫,都是夢想市集的攤位。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記者製圖)

負責學青事工的同工羅苹,以「用盡各種方式」來形容大家對夢想市集的擺上。活動中,每位青年都使出渾身解數、搬出各項才能,除了有「夢想TED」可以向會眾傳遞青年的生命故事,還有提供許多服務的項目,像是:中醫系的學生教其他青年如何幫人按摩,讓他們可以服務弟兄姐妹、舞蹈系的學生開韻律有氧的課程,有才藝的賣才藝,有手藝的就組成愛宴團隊,賣餅乾、蛋糕、餐點等等…,在市集裡能看見,神所造的生命滿有恩賜與能力,令人相當感動。

已經舉辦多年的夢想市集,近年來逐漸成熟,學青們在該事工上也更有信心及活力,教會的弟兄姐妹其實也有份於此。在市集中,弟兄姐妹提供許多九成新的二手物品,供學青們販售,同工透露,在這些物品中有許多幾乎是全新,甚至還有長輩拿出精品、名牌包、相機、手機等高價位物件,成為學青的大筆奉獻收入。

「我們看見在活動中,不只是年輕人的付出,也看見長輩們願意成全年輕人的行動。」在市集中,精品是透過競標、喊價的方式義賣,同工感動的分享,教會的大人們很多都是「刻意」來競標,有時候他們不一定需要那些東西,更有人得標後再捐出來,讓一個商品擁有雙倍的價值。

不僅如此,牧師還跟學青們透露,許多弟兄姐妹他們是編好奉獻的預算,特地來消費、奉獻、競標,讓所有的同工都深感受到基督裡像家人一樣,彼此在乎、重視的愛。

才藝舞蹈的演出亦是夢想市集的一部份。

才藝舞蹈的演出亦是夢想市集的一部份。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密室逃脫、二手市集、美味餐點、街頭藝人,都是學青們努力規劃的服務項目,希望的弟兄姐妹不是奉獻而已,還能獲得好的回憶與回饋。

密室逃脫、二手市集、美味餐點、街頭藝人,都是學青們努力規劃的服務項目,希望的弟兄姐妹不是奉獻而已,還能獲得好的回憶與回饋。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記者製圖)

學青們還提供專業拍攝全家福的服務,真的看見滿滿的恩賜在這群年輕人身上。

學青們還提供專業拍攝全家福的服務,真的看見滿滿的恩賜在這群年輕人身上。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記者製圖)

面對破100萬的收入,學青、同工們心中滿是激動、感謝與感動。當然,這些錢沒有一毛進到他們的口袋,他們卻比誰都開心,因為知道自己正在為神國效力。畢竟福音事工的成長,伴隨就是經費需要的增加,暑假學青的營會與短宣,加起來的奉獻缺口大約是80至100萬,神不僅替他們補足,甚至超過所求所想的供應。

服事的過程,大家沒有訂定目標或一直想著奉獻收入,只是一心想著該如何給弟兄姐妹最好的服務。同工透露,夢想市集的愛宴組青年,在市集的前一晚還在研究涼麵的醬料怎麼調比較好,甚至還烤餅乾到早上5點,透過彼此合作,不斷研究、希望他們為主擺上的不是「有就好」,而是做到最好!

過去更有學生剛加入學青牧區不久,就在市集裡感受到服事的甘甜,其是一名在牛排館打工的青年,在夢想市集裡賣骰子牛募得約萬元的奉獻,雖然這些錢跟他在外面賺的金額有差距,但他說:「從來沒有賺一、兩萬塊是那麼滿足、感動過。」

服事不是選菁英 而是培養態度正確的基督牌人才

「夢想市集是一個平台,不僅可以發揮所長,也是一個分享夢想與自己生命改變故事的機會。」

夢想市集與「Hooray For Jesus」營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Hooray For Jesus」是個讓年輕人遇見神的福音事工,而夢想市集就是入選營會同工的第一個訓練場,要擔任同工的學青,需經正式面試、寫履歷,也要在牧區中穩定聚會,領袖用嚴格的方式訓練年輕人,而年輕人也在這樣認真、嚴謹的標準下,用最誠懇、認真的態度面對服事。每個人的「突破」更是大家看得到的,不僅是在專業能力、技巧上,更多是生命態度的調整、與人的溝通與合作,種種經歷神的體驗,成了服事中最大的滿足與喜樂。

而市集的呈現,也讓全教會的弟兄姐妹認識了學青事工,看見年輕人被建造、被牧養、被挑戰與他們成全背後的價值,因此,夢想市集不單是學青的事,更是全教會一起共創的平台。

張振華期待能在教會中訓練、造就人才,使「基督牌」成為學青們進入職場、社會時最好的認證。

同工也向神獻上感謝,感謝神對這群年輕人的使用,也感謝神讓牧者肯定學青,並且給予相當足夠的資源與機會,讓青年們可以透過服事更明白信仰與生命中的異象。

願神持續祝福江子翠行道會,也祝福各地的學青事工,使神國的人才遍地開花、榮耀上主。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 16:11

張振華牧師在夢想市集中接受學青攝影的服務,其不僅在事工上支持學青,亦在屬靈上造就、成全下一代。

張振華牧師在夢想市集中接受學青攝影的服務,其不僅在事工上支持學青,亦在屬靈上造就、成全下一代。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記者製圖)

學青在夢想市集中,有各樣學習挑戰的機會。圖中為學青主持競標精品的畫面。

學青在夢想市集中,有各樣學習挑戰的機會。圖中為學青主持競標精品的畫面。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江子翠行道會」的學青們,在主裡日漸明白己身的夢想,為主勇敢作夢。

「江子翠行道會」的學青們,在主裡日漸明白己身的夢想,為主勇敢作夢。 (照片提供/江子翠行道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84歲能做什麼? 學霸奶奶78歲信主、讀完延伸制神學院,熱血傳福音不輸年輕人

蔡英文:同婚立法需整合多元意見 「愛家公投」拼年底綁大選,透過選票彰顯民意

發現你不知道的Hillsong教會 帶出具影響力的事奉方式:信仰即生活

單場佈道累積2.6萬觀看人次 如虎添翼的佈道會用了這個方法

教會成長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成為傻瓜「道成肉身」 避免淪為「博物館教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點我馬上購買)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點我馬上購買)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3862944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