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苗栗縣長徐耀昌出席「愛家公投」說明會,並簽下聯署、支持公投理念。 (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

「婚姻不只牽涉到社會道德與人倫,也牽涉到下一代,以及法制面的穩定性,甚至是醫療面。」

苗栗縣長徐耀昌在苗栗縣聯禱會中不僅為教會過去關懷弱勢的努力表達感謝,更說出他內心對於一男一女婚姻價值的認同,甚至鼓勵國人都能支持公投聯署。

自從同性婚姻議題在大法官釋憲後,加上公投法於去(2017)年底修法通過,使得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三項「愛家公投」的提案聯署,盼能在8月底前聯署35萬份,完成第二階段聯署,以「公投綁大選」的方式,趕上今年底的九合一大選,讓台灣人民有表達家庭婚姻價值的機會。

近來,下一代幸福聯盟為推動、鼓勵全民投入「愛家公投」的連署行動,理事長曾獻瑩與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分別開始於全台南北奔波,在各地聯禱會舉行一場又一場的「愛家公投」說明會,今天上午(28日),游信義與孫繼正前往苗栗縣地區聯禱會再次舉行一場說明會。過程中,苗栗縣長徐耀昌更到場簽下聯署書,以表認同愛家公投及家庭主流化的理念。

徐耀昌更到場簽下聯署書,以表認同愛家公投及家庭主流化的理念。

徐耀昌更到場簽下聯署書,以表認同愛家公投及家庭主流化的理念。 (照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

游信義表示,苗栗縣長徐耀昌會支持「愛家公投」的起因,源於過去他在職場上的朋友是徐耀昌的遠親,當他與朋友分享愛家公投及家庭主流化的理念後,他朋友也將苗栗縣「幸福城市」的施政想法與其分享,因此在其相同理念下,他便有機會於上周前往拜訪徐耀昌縣長,分享公投理念。

由於,徐耀昌過去擔任立委期間,也接觸過相關議題,因此,他不僅深表支持,更接受邀請前往聯禱會,聽取苗栗縣眾教會牧者的施政想法。

徐耀昌認為,自己身為國民黨縣長,他的聯署不代表所有國民黨員都該支持,因為婚姻家庭已是超越黨派的道德議題,不該以「顏色」區別支持與否。

然而,「同婚議題已經是兩列火車對撞、社會零共識的議題,因此更應藉由公投讓誤解得以澄清,也能藉此建立理性討論社會議題的文化,甚至深化台灣民主。」游信義強調,愛家公投不分政黨組織、個人甚或公部門,只要認同其理念都能聯署,再加上婚姻家庭是國家百姓的基礎,更遑論民意代表不能藉此表達個人想法。

「政治人物要言行合一,因為愛家公投是公民自覺的行動。」游信義認為,他鼓勵台灣人民在這次大選中睜亮自己的眼睛參與政治,由於同婚議題至今在民意上仍呈現對立狀態,是否政治人物都在看風向,依照民意來認同理念,他不擔心,因為民意代表要認同哪種價值理念,有個人的政治立場與自由,但他鼓勵民意代表能做出「對」的決定,因為此次公投是公民自覺的行動。

會後,下一代幸福聯盟更將「家庭主流化」的政策研究手冊送給徐耀昌,盼望未來苗栗縣在規畫縣政時能將其研究納入考量。

 

▍HOT!!! 本周超熱門 ▌

84歲能做什麼? 學霸奶奶78歲信主、讀完延伸制神學院,熱血傳福音不輸年輕人

蔡英文:同婚立法需整合多元意見 「愛家公投」拼年底綁大選,透過選票彰顯民意

發現你不知道的Hillsong教會 帶出具影響力的事奉方式:信仰即生活

單場佈道累積2.6萬觀看人次 如虎添翼的佈道會用了這個方法

教會成長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成為傻瓜「道成肉身」 避免淪為「博物館教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