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生命救贖的應許→要求行善的生活模式→活出天國永恆的美好。 (2)行善的生活模式→換取生命救贖的契約→活在天國永恆的美好。

邏輯(1)是基督信仰的核心,不配得的生命卻先得永恆的應許,之後神再要求過著聖潔,合乎公義的生活,最後進入永恆生命的天堂。而整個信仰的關鍵是『信』、信這應許。信仰的出發點是『愛』,因愛而憐憫,洗淨我們的罪,讓原不屬於我們的永恆生命卻賜給我們。信仰的過程是『望』,將救贖後的生命全然仰望於神,才能歡然平安地進入永恆。

 

邏輯(2)是猶太教、佛教和其他信仰的核心,藉著不斷行善、做功德,行公義,累積這些善的籌碼,來換取天國永恆生命的合約。只是目前似乎無人知道這合約的內容,到底要累計多少善行才能換約?生命要活到甚麼樣式才有資格進入天國?也就是如何才能簽署這永恆的約?至少我不知道。所以很有可能一切都是虛空,都是補風。白忙一生。

邏輯(1)是人領受恩典,因此懂得感恩。自知無能而學會謙卑。

邏輯(2)是人靠自己的努力而達成,無須恩典,故難懂得感恩。因自我實現夢想,所以也容易產生驕傲,因為生命掌握在自己,也不需與他人合作。

朋友,你想用何種邏輯方式進入永恆?祈願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同在,從今時直到永遠!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