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職無關能力的好壞,而是指沒有把份內該做的事做好。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明明是女人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還拿給他的丈夫吃,為什麼失職的卻是亞當,而且還要擔當這個罪?到底亞當犯了什麼樣的疏失,使得他跟妻子被趕出伊甸園?

失職無關能力的好壞,而是指沒有把份內該做的事做好。

神創造宇宙萬物之際,就已照祂的智慧規範了所有動、植物的生長活動範圍及其屬性:植物要從地發生,魚在水中、鳥在空中,和地上的牲畜、昆蟲、野獸也都各從其類。

神把人安置在伊甸園、賜給他豐沛的產業,為他造配偶來幫助他,亞當應該做好的事情只有兩件:一是修理、看守神所賜下的產業,另一項則是照顧好妻子。但亞當卻沒有保護好她的妻子,讓她獨自面對擅入伊甸園的蛇,於是兩人都違背了神的吩咐,從此被逐出伊甸園。

這就提醒做丈夫的男人,如果把時間都放在工作上,只注重在經濟上對家庭的供應,卻疏忽了對妻子、兒女的陪伴,其實就跟亞當一樣的失職,因為有多少經濟富裕的家庭,卻是家人之間關係冷淡、感受不到彼此的關懷,更少了愛。一個男人,不論在事業上有多少的成就,都應該把妻子、兒女看守、保護好。

工作賺錢、照顧妻兒生活上的所需當然重要,但對兒女的教養、妻子的關愛,才是神造人起初給予最重要的責任。要依序分配得當,需要相當的智慧,也唯有從神而來的智慧,才能幫助我們取得這其中的平衡。因為神是注重秩序、條理分明的神。「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凡遵行他命令的是聰明人。耶和華是永遠當讚美的!」(詩111:10)

神對亞當有要求,對基督徒也是有要求的…

神對我們有七千個應許,但在新約聖經裏,神對基督徒的要求只有兩個:

一、大使命: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大使命,我們有沒有努力地在家人、朋友當中傳福音,好讓這些靈魂可以因著福音而得救?這是基督徒將來面對神審判時要交帳的第一件事。

二、大誡命: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太22:37-40),又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13:34)

因此,「彼此相愛」是門徒應該要執行的命令。

神所看重的,不是我們在地上是否功成名就,重點在於我們是否清楚神所交付給我們的職責,及對我們的要求,忠心盡責地把份內所屬的責任給做好。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